复旦大学第56届校庆科学报告会综合学科场举行

作者:汪蒙琪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6-21

本报讯 5月27日,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学科融合创新”这一主题,复旦大学第56届校庆科学报告会综合学科场举行。六位专家从信息通信、类脑、医学智能诊断、能源经济学、传播学等不同维度,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学科融合创新。

本场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文科科研处和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

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致辞,阐述打造融合创新学术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介绍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复旦的学科布局,以及未来学科发展的重塑方向。常务副校长许征主持。

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 大数据学院院长、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上海数学中心首席科学家、上海市脑与类脑中心副主任冯建峰, 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甘中学, 基础医学院教授、大数据研究院医学信息与医学影像智能诊断研究所所长刘雷, 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上海能源与碳中和战略研究院院长吴力波, 新闻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副主任周葆华分别作专题报告。

金力表示,当前复旦正处于创建世界顶尖一流大学的重要历史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全面提升科研原创能力、应用转化能力和创新人才培养能力,为“第一个复旦”矢志奋斗,为实现一流水平的育人,做出一流水平的学术贡献,奉献复旦人的力量

金力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多听多问、多想多做,争做学校学科融合创新的先锋;二是沉下心思、笃定志向,在治学与实践中不断提升学术和科研水平;三是爱国荣校、使命担当,主动融入时代洪流、争做时代新人、引领时代潮流。

复旦大学第56届校庆科学报告会综合学科场通过学校官方视频号、B站和微博进行直播。

据悉,1954年校庆前夕,时任复旦校长陈望道提出,“校庆种种活动,以促进科学研究为中心”。当年校庆即举行了复旦首届科学讨论会,在校庆期间举办科学报告会也从此成为复旦的传统。

详见第2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