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如何进校?快递如何收发?校领导察看常态化防控过渡阶段各项工作情况

作者:李斯嘉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总务处、保卫处等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3日起,学校结束闭环管理,进入常态化防控过渡阶段,今天(6月14日)是常态化防控过渡阶段的第二天,上午,校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汪源源一行前往邯郸校区本部菜鸟驿站、正门及国权路门点位,了解快递收发、教职工出入、学生出入等各项工作情况。

察看快递收发情况:加强快递站点管理、严格执行三级消杀

“快递进校流程如何掌握?”“同学进来取件有哪些程序,要扫场所码吗?在本部菜鸟驿站,焦扬一行听取总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部快递收发情况。

据介绍,新一轮准封闭期间,学校已逐步有序恢复校园快递业务,通过加强快递站点管理、严格执行三级消杀等措施,确保快递进校安全。在邯郸校区,学校设武川路门和松花江路门2个缓冲区,包裹全部在缓冲区进行卸货,做好消毒工作并静置24小时,消毒完成后由站点人员短驳到快递站点,北区、南区、本部师生至各区域内菜鸟驿站,扫场所码后可进入驿站取件。

在现场,焦扬一行认真察看了取件过程。一位学生用手机扫一扫场所码,随后进入驿站,走到相应柜台取货,流程简便快捷。取好快递,走出菜鸟驿站,门口稳稳摆放着两台紫外均匀六面消杀箱,除去外包装,通过六个步骤,即可在30秒内对内包装进行消杀。

焦扬仔细询问场所码的应用情况和消杀箱的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快递收发过程中的消杀流程。据悉,如今,各校区菜鸟驿站外均有明显的场所码标识,也都设立了快递消杀箱,配备消毒湿巾、洗手液等消毒物资,师生扫码入场,完成取件后可根据物品类型选择使用快递消杀箱或消毒湿巾对快递内包装进行消杀。

察看师生出入情况:多码合一程序保证进校效率

“教职工进入学校怎么审核?”“车辆进出怎么检查?”“学生进入本部要通过什么检查程序?”在正门和国权路门,焦扬一行听取保卫处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职工和学生出入情况。

据介绍,在常态化防控过渡阶段,各校区校门开放进行了新一轮调整,所有人员进出校园都需要经过审批,各类人员进出校园需走专门的校门(通道),并刷卡认证。教职工及学生进校时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并提供随申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校外人员原则上不进校。根据规定,本部区域正门为教职工及其车辆进出通道,国权路门为南区宿舍学生进出通道。

为保证常态化防控过渡阶段的进校秩序,提高核验效率,学校采取信息化技术,特别开发多码合一程序。教职员工经过审批进校时,仅需在正门刷校园卡,刷卡机屏幕即可实时显示个人身份信息以及随申码和核酸检测情况,符合条件即可秒进校园。南区宿舍学生进校时,也仅需在国权路门测温并刷校园卡验证身份,便可进入校园。

此前,有学生在“旦问无妨”小程序上反映,因文科楼气泡无缓冲区,返校存在困难。得知情况后,焦扬在正门现场办公,询问详情,当即交代人事处、保卫处、总务处等部门要及时处理问题,并第一时间将政策传递给学工部门和各院系。

至发稿前,该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理。据悉,学校已经安排光华楼西辅楼作为观察区,院系向学工部门提出申请,并做好入校学生管理服务。相关部门已提醒院系,既要严格把关,又要将政策准确传递给学生,对于提问的学生,已进行沟通交流。

“小伙子,压力大不大?遇到过什么问题吗?”察看师生出入情况时,焦扬与在岗安保人员交谈。

“还行,挺顺利的,但是也有个别人员没有经过审批而无法进入校园。”一位安保人员答道。

“十年如一日守卫校园,同志们辛苦了!”听说有位安保人员十多年在校值守,焦扬由衷点赞,并叮嘱保卫处同志,夏日炎炎要适当调整值班时间,保障安保人员的身体健康。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