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有关事项,学校全力妥善安排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6-08

网格化分类管理期间,如何做毕业实验?

怎么办理成绩单?学校毕业事宜如何安排?

就业方面有哪些帮助?期末复习如何打印纸质材料?




问科研

现在可申请从园区进学校做实验吗?

研究生院审批同意部分毕业年级研究生经申请进入实验室,由培养单位确认实验室安全、研究生生活、防疫保障等条件后,统一申请转运。部分毕业研究生和参与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生,在符合防疫要求和实验室安全保障要求的条件下,已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

问学习

在图书馆借了、预约了书怎么办?

图书归还时间继续延长至9月11日,预约图书保留时间延长。在此期间产生的违约记录全部清零。

期末季,如何打印纸质材料?

科教理光文印中心以线上形式承接邯郸校区学生复印打印需求,公司线务接单、付款和结算,学工部门负责将文件配送到楼,配送前通过国顺路门、松花江路门的紫外线消杀机进行消杀。线上服务平台已于本周启动试运行。

足不出户,需要办理成绩单怎么办?

可登录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或在微信登录 “复旦eHall”小程序,搜索“电子证明文件服务”,在籍本科生选择“本科生电子成绩单/学籍证明”,在籍研究生选择“研究生电子成绩单/学籍证明”办理。申请研究生电子成绩单(中英文)无需缴费,但每天每类电子证明文件只能申请1次。

问毕业

是否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仍会举办,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决定具体形式和安排。

是否还有毕业季相关系列活动?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学校将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毕业季相关活动。目前,2022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毕业生之星”等评选活动已按计划推进。

毕业班的考试怎么安排?

本科生:5月31日完成课程教学活动。对有采用课程论文、课程报告、项目设计等形式考核的课程,毕业班学生提交时间应不晚于6月6日(否则有可能影响第一批证书发放)。任课教师需在考核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登分。对有毕业班学生选课的课程考试,教务处将适当调整目前通知中的期末考试完成时间。毕业论文在原来安排时间批次上增加一个批次。

研究生:有毕业班研究生选课的研究生课程,在5月27日前完成毕业班研究生的课程考核和成绩登记;有毕业班本科生选课的研究生课程,在6月3日前完成毕业班本科生的课程考核和成绩登记,但毕业班本科生已确认所修研究生课程不影响其本科毕业申请的情况除外。

研究生2022年上半年毕业、申请学位主要环节的安排

6月、7月批次毕业、申请学位等环节的时间节点按原计划进行,可在研究生院主页(https://gs.fudan.edu.cn/2803/list.htm)上查看。

问生活

取餐时段和上课冲突了怎么办?

根据试运行的情况优化取餐时间安排,早餐时段调整为7:00-7:30、7:40-8:10,以满足早八同学的需求;午餐时段在12:30-12:45之间为12:15下课的同学再开放一段机动时间。

医保报销是否可以线上办理 ?毕业后还能办理吗?

大学生门急诊医疗费报销。2022届毕业生以院系为单位,学生按照《报销投递流程》中的报销准备材料要求,材料装袋密封,上交院系登记,院系填写《投递报销登记表(门急诊)》。

毕业前来不及提交材料的学生,在学校解除准封闭管理后,在校医院正常医保报销工作时间现场报销或者委托他人代办均可,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大学生外地住院费报销。寒暑假期间在外地发生的住院费用,按照《住院费用报销流程》中材料准备好报销所需材料,装袋密封后,上交院系登记,院系填写《投递报销登记表(住院)》。


问就业

毕业生就业有哪些渠道?

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整合校内外丰富资源,拟于5月开展以“生涯启航·职达未来”为主题的系列生涯教育活动。 

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

4月28日-6月30日 登录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乐业职达 才聚杨浦”杨浦区2022年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5月7日-5月15日 职位2524个、用人需求18915人\&

名企空中宣讲会\&

5月 毕业生登陆学生就业信息网参与\&

 “简历门诊”——简历修改指导\&

5月,每周一次

以院系为单位,将需要修改的简历发送至就业中心,前程无忧的招聘专家提供文字修改批注。\&

 “全真模拟 面试无忧”在线模拟面试指导\&

5月15日-5月31日 提供沉浸式体验面试全过程\&

 “征途职涯”主题有奖征集活动\&

5月 iCareer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公众号推送 \&

 “一对一”职业规划在线咨询\&

5月 通过就业中心网站在线预约\&

第三期“生涯职途”主题系列讲座\&

5月22日 罗兰贝格咨询公司校友分享,关注公众号FDiCareer\&

选调生政策宣讲进院系、进班级、进支部活动\&

5月  普及选调生和基层就业项目\&

“新羽计划”选调生特训营系列活动\&

5月  针对参与选调生/公务员录用考试的2023届毕业生\&

 “雏燕归巢”基层就业校友沙龙活动\&

5月   选调生校友交流分享\&

重点单位企业云走访活动(视疫情情况调整)\&

5月 重点单位、央企国企等行业领域代表\&

FDG2IO Guide 国际组织实习指南线上系列\&

5月 关注复旦国协公众号获取。 \&

FDG2IO Character 国际组织实习生典型案例\&

5月 关注复旦国协公众号获取。\&

复旦-8_Print.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