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准封闭管理第二阶段首日!焦扬慰问包保干部,察看东区虚拟通道重启第一天情况

作者:胡慧中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6

6月6日是复旦大学进入新一轮准封闭管理第二阶段的第一天。下午,校党委书记焦扬走访调研邯郸校区,慰问包保干部,察看东区虚拟通道开通首日情况。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慰问包保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在光华楼二楼大厅,焦扬与包保干部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焦扬代表党委,对包保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他们的优异表现点赞。

焦扬表示,在校园疫情防控吃劲、清零攻坚战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在学生生活园区实施包保责任制,推动院系和机关中层干部全线下沉,是一项因地制宜的校园疫情防控创新举措。“在艰难时刻,包保干部成为一支发挥奇效的奇兵,是一支元气满满、斗志昂扬、经验丰富、能打大仗、能扛硬活的精锐队伍。”

焦扬指出,近一个月来包保干部的优异工作表现,充分体现出复旦大学的干部队伍可以让党和人民放心,学校师生寄予厚望,体现出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坚持三线联动、稳抓党建思政工作、推进“三全育人”的成果和成效。包保干部在关键时刻关键岗位上,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四校区与学生、辅导员们同吃同住、同战斗、同抗疫,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群众路线,成为校园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主心骨、主力军。包保干部延续爱生如子、师生一德的复旦光荣传统与血脉,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地为学生解决困难、提供帮助,源源不断地传递出来自老师们的关爱与温暖。包保干部在校园一线全力保供应、保民生、保稳定,为校园疫情防控稳人心、聚人心、团结一心,践行初心使命,这就是讲政治、讲大局,在抗疫战场书写党委和师生满意的优异答卷。

“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焦扬希望总结包保经验,将一线工作经验与联系师生的宗旨贯通,将政治优势与学生管理经验结合,用包保工作思路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也希望院系借鉴包保责任制经验,将工作层层落实到一线,用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帮助师生排忧解难来推进事业发展。“这是一段难得的经历,宝贵的财富,希望每一位包保干部珍惜并激励日后的工作与生活。”

据悉,包保工作启动以来,四校区共有98名干部参与包保工作,负责82个网格包保责任。其中45人下沉园区一线,入住学生楼宇,其他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协助园区学工队伍开展工作。包保干部来自学校各院系、机关部门,有院系党委书记、院长(系主任),有机关部处长和部门年轻干部。近一个月来,他们始终坚持“到位不越位、包保不包办、指导不指挥”,与园区学工队伍、学生志愿者一起并肩作战,“包一片区域,保一方平安”。

察看东区虚拟通道开通首日情况

傍晚,焦扬一行来到邯郸校区东二门,察看东区虚拟通道开通首日情况。

“我们能进到本部购餐、自习了,好开心呀!”焦扬看到两列同学排好队伍,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从东区有序通过“虚拟通道”来到本部,为元气满满的同学们感到欣慰。

自今日起,本部、北区、东区划为一个“气泡”区域,东区通过虚拟通道与本部联通,每日四个时段开放虚拟通道:早晨8:00-8:45,中午11:30-13:00,傍晚17:00-18:30,晚上21:30-22:00。

“你是来购物吗?想买点什么?”“天气好热,我想看看能不能买一根冰棍儿吃。”焦扬询问一位背着挎包的女同学,目送她脚步轻快地前往学生超市。

一位男同学在旦苑餐厅购买好晚餐,准备通过“虚拟通道”回东区宿舍。他是来自吉林的大一新生,近期在准备期末考试。“其实有些想家,但学校给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我和室友都安心留下来。我还担任志愿者,为学校疫情防控出力。”焦扬为这位闪光的志愿者同学点赞,并祝愿他考试取得佳绩。

“虚拟通道”的道路两侧,由保卫处的8位工作人员分别守好人行道、机动车道点位,为师生通过“虚拟通道”保驾护航。同时两名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两侧协助,提醒师生有序排队、保持间距,注意红绿灯。焦扬感谢保卫处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用虚拟通道为师生们办实事。

焦扬与正在志愿服务的2018级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本科生肖遥交谈,得知他明天即将论文答辩,并已入选第二十八批“人才工程”预备队(一期)队员。焦扬说:“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无畏烈日,风雨无阻,为师生们服务!你还将留在学校,继续发光发热,祝愿你未来前程似锦。”

3月13日,复旦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邯郸校区本部与东区之间开通一条虚拟通道。三路纵队、直线通行,成为网红“最萌过马路”。肖遥所在的东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曾一天117次过马路、走出15000步,为师生通过“虚拟通道”保驾护航。

4月4日,复旦校园采取严格封控管理措施,暂停“虚拟通道”。直到两个月后的今天,“虚拟通道”重启,肖遥重返岗位,东区师生又能顺畅往返本部。短短十几米的“虚拟通道”,见证了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变迁,见证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保卫处的辛勤付出,也将见证复旦师生迎接胜利的曙光。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