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期望,以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各单位发布时间:2022-06-07

复旦归国青年学者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后一致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 夏寅

管理学院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

作为留学归国的青年党员,我坚守科研兴国、科研育人使命,与科研团队一起携手攻克大数据时代下统计学方法与理论的瓶颈与挑战,并将其应用于自然科学领域,为罕见疾病探测、社交网络识别等提供具有统计学显著性意义的量化分析工具。

◆ 陆帅

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奥地利林茨大学博士

2010年我回到祖国、回到复旦,在这里工作的踏实感激发了我要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理想与追求。我会自觉地把所从事的学术研究与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联系起来,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智慧。

◆ 赵俊

物理学系教授、致公党复旦大学主委、美国田纳西大学博士

作为“80后”留学队伍中的一员,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及学校各级组织对归国留学人员的关心、爱护和支持,深刻理解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我会努力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科研和教学的道路上继续探索,不负国家的厚望。

◆ 卫功宏

基础医学院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曾任芬兰奥卢大学教授

作为一名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我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我更要传承和发展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与爱国爱家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以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和科技强国战略为契机,贡献自己的力量。 

◆ 杜世锁

中山医院教授、放疗科副主任、曾为美国纽约大学癌症中心放疗科博士后

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我要不断努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着力在医学科技自立自强上创佳绩,尤其是在攻克“卡脖子”医学相关关键技术方面着力推进。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奉献,讲好中国故事。

◆ 王梓萌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校团委副书记、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博士、曾任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助理教授

作为留学回国理工科青年教师,我要以谢希德、谈家桢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秉承“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同时也要立足中国科研,成为世界科学家,坚定文化自信,在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

◆ 王兴

历史学系副教授、英国牛津大学博士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用心思考历史学尤其是中国史学科如何面对世界,用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文化、历史的特色传承,如何用最前沿、最能代表中国的学术话语与全球学者展开对话,使中国的历史叙事、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成为影响世界的力量。

◆ 姚建华

新闻学院副教授、加拿大女王大学博士

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我要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的精神投身到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之中,深耕教学,专注科研,关爱学生,为建设“第一个复旦”、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彭召昌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研究员、美国麻省大学经济学博士

作为在美国留学工作20年后回归复旦任职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者,总书记重要回信让我倍感亲切。祖国建设正处于关键的战略窗口期,我会更加坚定地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踏踏实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有意义的事情来。

◆ 魏轲

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英国牛津大学博士

作为应用与计算数学方向的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立足自身工作基础,潜心研究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相关的基础科学问题,力争在算法的收敛性、可解释性等方面作出原创性贡献。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 顾宗铨

微电子学院青年研究员、美国德雷塞尔大学博士

作为归国青年科研工作者,我要在微电子领域秉持独立自主、刻苦钻研的劲头,深耕芯片卡脖子问题,努力培养出具有专业水准的研究生,投身于亟需各类青年人才的科技攻坚,矢志不渝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而添砖加瓦。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