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召开包保干部进班级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高奋 摄影: 视频: 来源:高分子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2-06-08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院系“包保责任”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新一轮准封闭管理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6月3日,高分子科学系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系党委书记刘顺厚、系主任彭慧胜、系党委副书记王芳、副系主任杨武利、副系主任冯嘉春、副系主任丛培红、主任助理王国伟参加班会。各班主题班会分别由班级辅导员主持。

各班级在会上,对我系发生的一例疫情防控违纪案例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结合近期学校通报的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几个警示案例把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破防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新一轮准封闭管理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同学们遵守纪律,进一步提高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针对非毕业班同学,包保的系领导与同学们在线交流了他们的成长发展和现阶段的困难,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和疑问;针对毕业班和高年级同学,包保的系领导与同学们深入的沟通交流了他们在学位申请、课题研究、生涯发展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打消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帮助大家平稳度过毕业季。系领导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校抗疫期间的个人感想,引导同学们要以大局为重,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管理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加快课题进度,有意识地培养独立的研究能力,降低疫情对个人生活和科研带来的影响。

据悉,高分子科学系严格落实《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学生班级责任制方案》,切实做到“三全”,即全面动员、全体参与、全部覆盖,每位系领导包保院系1到2个班级,深入了解所包保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加强督查指导,帮助包保班级协调解决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反映的问题,确保包保班级的安全稳定,并形成包保责任制的长效工作机制,帮助协调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

制图:实习编辑:向家萱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