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教授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5-18

本报讯 日前,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张卫教授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疫情防控期间,张卫教授返回校园值守。获悉自己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时,张卫教授正在办公室修改学生论文。他说:“荣誉只代表过去,我要继续努力工作,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

正值毕业季,张卫每天都在花时间审阅、修改学生们的论文。从住处到办公室两点一线,大部分时间,他就坐在办公桌前,敲着电脑键盘,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坚持在第一线抗疫防疫,这是我的责任。” 作为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教授返校以来,除了教学和科研工作,还关爱着学院师生。他说:“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在这平凡的背后,却有着责任和担当。

详见第3版

复旦-1_输出PDF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