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统一思想,坚决打赢抗疫保卫战攻坚战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5-18

本报讯 5月7日,复旦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专题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学习领会掌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判断上来,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打赢校园动态清零攻坚战。

校长金力,常务副校长许征,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作交流发言。校领导班子、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焦扬指出,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就抓紧抓实防控重点工作再作部署,发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动员令,这对全市全校打赢这场大仗硬仗、打好这场人民战争是极大鞭策激励。

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部署,焦扬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二要决胜攻坚,巩固成果;三要稳住教学,稳定就业;四要回应关切,维护稳定;五要“三线联动”,打赢硬仗。

金力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出,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坚定必胜信心不动摇;二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强化能力、夯实基础,坚持防控举措不松劲;三要进一步做足准备,提前谋划、全校动员,坚守校园阵地不放松。

金力强调,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社会面和校园面清零前提下,要提早系统谋划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校园运行、教学科研、人员管理等各项新要求和新规定。

许征表示,要坚持从大处看,坚定必胜信心,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往深处走,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招实处落,坚持人民至上,凝聚广大师生的抗疫力量。

袁正宏表示,要从学习中央精神与防控手势中去找定位、寻方法,结合校园实际,从师生所思所想所需切入,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尽早恢复正常教学科研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