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返乡学校如何安排?有车送吗?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作者:赵天润摄影: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务处、学工部门、信息办发布时间:2022-05-19

日前,陆续有同学问什么时候可以离校?学校是否提供到火车站、机场的车辆送站?学校是否提供核酸检测?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校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了校防控办、总务处、学工部门和信息办相关负责人。

问:同学们如果要返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同学完成教学周课程(含随堂考试),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返乡机票或车票,并了解、配合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可以返乡。

离校的同学应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24小时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同时,离沪返乡的同学需持有出发日机票、车票,或者其电子票据。在沪有固定住所的学生参照以上要求申请离校返家。

问:如果具备返乡条件,同学们应该如何申请?

5月22日起离校的学生,由各院系、培养单位根据离校条件审核其离校申请,根据学生需要提供返乡(返家)证明。

因特殊情况急需提前离校的,由学生提出申请,并经家长同意、落实离校返乡(返家)条件,可以审批后离校。

问:现阶段同学们离校返乡,学校是否可以提供从学校到机场或车站的班车?

5月22日起,学校会有序组织送站班车发往市内交通枢纽。发车目的地为虹桥火车站及虹桥机场、浦东机场、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长途客运站等。当然,学校也会视上海社会面疫情防控情况和公共交通恢复情况适时调整。

5月22日前,因特殊情况审批离校的,也可提前1-2天申请送站服务,学校按需予以安排。

自行预定车辆离校的,应选择正规的出租车公司预定车辆,注意路途安全。到家应向辅导员报平安。

问:需要提前多久预约车辆?每日的班车班次情况如何确定?

同学们可以根据离校审核和车票购买的情况,按照时间相近、终点相同的原则,预约乘车。送站车辆服务需要同学们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每天下午17:00前,预约第二天的乘车需求。学校将根据实际预约人数统一安排车辆。20日之前,学校将在eHall上线预约小程序。相关部门也会规范做好送站车辆消杀,确保车辆往返一次消杀一次。

问:离校返乡需要核酸证明,学校是否可以提供 48 小时 2 次核酸检测?

学校视返乡地要求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提供核酸和抗原检测服务。请同学们按需提前联系院系或所在的培养单位,申请核酸检测加测相关服务。

问:学校会为返乡(返家)的同学提供途中防护物资吗?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会为返乡、返家的同学提供防疫包,配备 N95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酒精湿巾或棉片等消毒防护用品。也请同学们严格落实路途防护措施,加强健康管理,自觉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

问:家在上海的同学,如何离校?

在校上海学生完成教学周课程(含随堂考试),确保所在小区能够接纳、个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可由家长到校接回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家。

问:完成教学任务的同学,可以继续留在校园内吗?

当然可以。无论是因外地疫情、跨省交通等原因无法返乡,还是有其他需要而选择留校,学校都会妥善做好留校同学们的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保障等工作,请大家放心。

制图:汪祯仪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