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这些话我想对你说……

作者:曹盈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5-17

陈尚君    任重书院院长、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一切的努力和修行都不会白费,最后都会将有利于你们的成长。最后的胜利,就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希望所有的同学都屏住这一口气,让疫情尽快结束,让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孙向晨    哲学学院院长、任重书院导师

尽管疫情对我们大家来说都是一个考验,但这依然是我们生命中最可宝贵的学习时期。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交流互动,相互帮助,在艰难中保持乐观和热情。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王安忆    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

学习过一种内心生活吧,内心生活是需要想象力的。即便我们是在自家里一个人生活,也要有纪律,也要有时间表,也许会使我们的时间有意义一点。凡事都是有周期的,我们就耐心等待这困难的周期走完。

周   俭    附属中山医院教授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减少流动,避免聚集。各位同学可以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远离诱惑,拥抱慢生活,积极阅读文献,整理科研的思路,默默积蓄力量。同时不忘在居住的地方锻炼身体。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