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运行 收集师生反馈,优化实施方案,加强信息公开,落实相应举措

作者:汪祯仪、章佩林、曹盈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5-17

根据上海市部署,我校于4月23日试运行网格化管理。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金力分头走访调研邯郸校区不同区域网格化管理运转情况。常务副校长许征,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等校领导及部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科学精准做好校园日常运行

上午,焦扬来到南区学生公寓附近,查看学生在网格内活动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推进网格化管理的情况汇报。

“能下楼走走,感觉怎么样?”焦扬询问正在户外散步的同学,了解同学生活学习情况、对网格化管理试运行的反应。她表示,校园人员密集、对象有一定特殊性,在继续严格防控基础上,采取分级分类管理措施,是为了科学精准做好校园日常运行管理、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效,也是为了尽可能满足师生生活学习科研需求。“能出来走走,感觉很好!”同学们对学校防疫手势表示支持理解。

当日有雨,南区零星可见同学们走出楼栋、雨中散步的身影,他们各自保持间距、撑起雨伞,漫步在花园草坪中。焦扬在现场详细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区域网格化管理与园区各项生活保障措施。她指出,下一阶段学校不仅要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网格化管理,还应在试运行的基础上广泛收集师生反馈,优化实施方案,加强信息公开,让学生有预期,了解学校管理手势,能主动调整和安排,做好相应配合。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焦扬走访慰问南区网格负责人,了解学生工作与区域楼栋概况,并询问保障物资发放情况。她表示,封闭期间的区域有序运行,离不开网格长、驻楼辅导员、督导员、楼层长、寝室长的无私奉献。学校也一直重视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物资需求,希望能为大家加油鼓劲,也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珍惜、巩固这份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效。

随后,焦扬一行来到邯郸本部光华楼附近。3位女同学迎面走来,看得出颇重视这次下楼散步。焦扬询问3位女同学的生活情况,了解对网格化管理的建议反馈。她表示,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暂时还不能“放飞”,请大家理解。

在北区附近,焦扬观察了解同学们的下楼情况,查看“三角地”、本北通道一带的网格化管理实施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焦扬指出,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实行网格化管理,要在保证人员相互不交叉的前提下,尽可能给予同学们活动空间,同时确保网格内一旦出现异常,能将疫情传播风险锁定在最小管理单元,将影响降到最低。

进一步细化校区内网格划分

当天上午,金力前往北区学生生活园区,对网格划分进行现场指导,了解试运行期间学生活动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志愿者表示感谢。

他详细询问了网格化管理学生的出入安排、学生出楼的活动空间、下楼后学生返回情况,了解网格设置、志愿者安排和工作职责,对网格化管理提出工作要求。

金力表示,要进一步细化校区内网格划分,确保不同网格内人员不发生时空交叉接触;要进一步优化网格内活动安排,确保师生严格在网格内开展户外活动;要在生活园区形成整体统一指挥、统一调度。

当天下午,金力主持召开邯郸校区网格化管理试运行专题工作会议。许征、尹冬梅、副校长徐雷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又讯 4月24日,是邯郸校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试运行第二天。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细化网格化管理,校党委书记焦扬、副书记尹冬梅及相关部处负责人走访调研南区、东区、北区的网格化管理情况。

巩固来之不易阶段性成效

上午,焦扬来到南区学生公寓附近,与网格内正在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交流,询问学习、餐饮、生活保障等各方面情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需求,焦扬叮嘱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回应学生关切,让学生有预期,主动安排学习生活。

在南区食堂,焦扬慰问正在食堂服务的志愿者,感谢大家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作出的艰辛努力,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珍惜、巩固这份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效。焦扬听取相关部门对志愿者送餐与防护、网络化管理试运行学生意见的汇报,强调要不断优化实施方案,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

随后,焦扬慰问东区正在网格内维持秩序的驻楼辅导员,询问同学们对网格化管理试运行的意见,叮嘱辅导员们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守护自己,守护大家。

下午,焦扬一行来到北区附近,了解网格化管理和学生活动方案,听取相关负责人细化网格划分的工作思路,了解学生分时、分段下楼活动的具体安排。随后,焦扬走访相辉堂草坪,与相关部门探讨拓宽北区学生活动空间的可能性。

焦扬一行还走访了本部宿舍区,慰问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并了解学生出入楼活动情况。

焦扬强调,在进一步细化网格划分时,要确保不同网格内人员不发生时空交叉接触,确保学生严格在网格内开展户外活动。

落实不同时段网格化管理

当天,江湾校区也迎来网格化管理试运行首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副校长张人禾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分别在上午、中午、下午,调研江湾校区生活园区、工作园区不同时段的网格化管理情况。

一条宽阔的地下通道,将江湾校区划分为生活园区和工作园区。在两个园区的交界处,裘新、张人禾听取相关部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不同时段出来活动的师生人数,探讨学生活动范围的优化以及调整的必要性与可能性,并就网格进一步细分调整、提升疫情防控效果提出构想。

重新回到暂别的江湾校区室外体育场,记忆里体育场周边满树的樱花已经换成蓬勃绿意,同学们三三两两走在树荫下,举起手机或是相机,记录这一刻。有的围绕着操场散步,体验久违的室外活动。而每一批次的师生活动结束后,相关场所都进行专业消杀、静置1小时后,方启动下一批次师生活动。

下午,正值博士后楼师生及家属分时、分段下楼时间,裘新、张人禾到网格与师生交流,了解思想状况和近期感受,并叮嘱大家戴好口罩。

复旦-3_输出PDF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