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食堂后勤人员、一线志愿者和住楼辅导员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5-17

本报讯 4月21日,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看望慰问邯郸校区食堂后勤人员、志愿者和住楼辅导员,检查发餐、取餐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副校长汪源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疫情期间,为保障2.6万多名校内师生一日三餐,食堂后勤人员起早贪黑,付出艰辛努力。临近中午时分,焦扬来到邯郸校区旦苑餐厅,了解食堂后勤人员生活工作情况,询问生活保障、物资发放情况。焦扬代表学校向食堂后勤人员致以诚挚感谢。 

焦扬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南区食堂后勤人员,“大家凌晨即起,天黑才归,一直坚守在校园,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学校一刻也没有忘记”。

在旦苑餐厅,焦扬与现场正在取餐的志愿者交谈,赞扬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叮嘱志愿者们注意休息,做好个人防护。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交叉,不少志愿者们承担了更多的工作,焦扬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并询问饮食情况,叮嘱食堂相关同志适当加强菜式调整。

随后,焦扬来到东区15号楼门口,慰问送餐志愿者,了解生活和饮食情况。“主食有所丰富,挺好的。”听到志愿者们的回答,焦扬表示欣慰,并了解大家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鼓励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她还叮嘱相关部门及时补给配备日用消耗品、卫生用品等。“谢谢你们的坚持和付出。”焦扬对楼宇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学习好、生活好、心情好,做好个人防护,共迎雨后阳光。

在南区30、31号楼和南区食堂,焦扬慰问正在清点餐食的志愿者和住楼辅导员。焦扬代表学校,感谢这支为同学服务的一线队伍,指出这是了不起的抗疫力量。大家为人表率,带头做好各种防护,体现了自律、奉献的精神。“大家在这次大考中经受风雨历练,在平凡的岗位上历练出最不平凡的精神,这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你们的坚持、奋斗和努力,将会支撑你们的人生路走得更好。”

焦扬赞扬了志愿者们和住楼辅导员的坚守和付出,叮嘱他们自己做好个人防护,也带领更多人做好个人防护。

据校团委有关同志介绍,每天志愿者们上岗服务,担负起送餐到楼、发放物资、分发抗原、楼宇值班、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楼道消杀、应急联络、帮扶关爱等工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