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发挥新工科优势自主研发病毒消杀利器

作者:胡慧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5-17

本报讯 在封闭管理期间,物传人成为校园防护的最主要挑战。学校依托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三支研发团队,在七天时间里,通过自主研发为抗击疫情提供病毒消杀智能科技利器,把学科积淀和科研创新力,转化为师生健康的保护力。

“疫情进入防控新阶段,目前学校的难点和重点,是入校物资的消杀。希望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牵头,发挥学校新工科技术优势,在一周左右时间为病毒消杀提供一些解决方案。”校长金力4月15日部署任务时说。

七天后,第一批消杀产品便出现在复旦校园。紧随其后,移动智能机器人、个性化物品消杀设备等也陆续到达复旦校园。

目前,消杀大宗物资的固定式设备、精准消杀的移动式智能机器人、小巧发光的电梯消毒灯等七种复旦自主研发的病毒消杀智能设备,分别在复旦校园上岗,成为病毒消杀的坚实力量。


详见第4版

复旦-1_输出PDF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