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园疫情防控实施网格化分类管理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7

4月24日,复旦大学发布《 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实施网格化分类管理的通知(2022年第6号)》。

《通知》指出,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闭环运行管理,参照上海市“三区”管控措施、根据上级部署,坚持快速精准、以人为本,校园疫情防控实施网格化分类管理。

 坚决实现校园动态清零目标。继续不聚集、不串门,严禁外卖、暂停快递,严防物品传递,严格人员进出校园管理。提升消杀能力,加强外来物品三级消杀和公共空间消杀防护。进一步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按分类要求实施核酸抗原筛查和区域管控措施,落实涉阳人员转运隔离,做好流调溯源。严肃执行防控纪律。

严格实施网格化分类管理。各校区坚持闭环管理,因地制宜划分管理网格,确保不同网格内师生员工不发生时间或空间上的交叉接触。健全“网格负责人-楼长-楼层长-寝室长-个人”管理体系,层层把关、尽心尽责。网格内核酸检出阳性的楼栋实施封控管理,其他楼栋实施管控管理,无核酸阳性的网格可进入严格的准封闭管理。

封控管理要做到:严格“足不出户”,非必要不离开寝室。送餐到寝室,核酸检测上门采样,以寝室为单位分批错时洗浴,停用洗衣房。重点区域按规定做好环境采样和严格消杀。

管控管理要做到:坚持“足不出楼”,原则上送餐到楼,错层下楼参加核酸检测,分批错时洗浴、使用洗衣房,严格做好环境消杀。

严格的准封闭管理要做到:师生根据各校区整体安排,在网格内错时或错区域分批出楼就近有序适度活动,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隔,不进行高强度运动。按楼错时派代表到网格内取餐点取餐,错时洗浴和使用洗衣房。图书馆、教室、咖啡屋、体育场所等公共空间暂不开放。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加强重点场所采样和校园环境监测。

凝聚团结抗疫最大同心圆。学校将继续尽最大努力服务关爱校内外师生,守护校园安全。请全体复旦人坚持再坚持、努力再努力,自律自强、互爱互助,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共建生命健康共同体,教学求学治学坚持不辍,齐心打赢动态清零攻坚战、共同迎接胜利曙光。

《通知》指出,各校区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后续将根据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并公告。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