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出版社图书首次入选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出版社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2-05-13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目录的通知》。通知指出,经中央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专家组集中审核推荐,确定45种教材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由上海市委党校毛军权教授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创新创业 活力四射——新时代上海创新型企业攻坚克难实践案例》一书成功入选,也系复旦版图书首次入选。

《创新创业 活力四射——新时代上海创新型企业攻坚克难实践案例》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共同指导编写,列入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重点教材。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王新奎先生为该书作序。

全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精心组织编写遴选新时代在上海成长和发展起来的22个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创业案例,生动反映了民营科技企业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大背景下,成长、发展、壮大的精彩历程及其取得的可喜业绩。该书突出思想性、实践性、故事性和可读性,不仅可以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教材,也是一本面向社会大众展示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丰硕成果的优秀读物,亦能够作为上海创新创业经验与案例复制推广的参考读本。

该书自2021年6月底公开出版发行以来,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印刷4次,总印数超1.4万册,被专家学者们誉为“近些年来少有的、全面立体反映上海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创业的一部精品力作”。《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等近10家主流媒体对该书的出版进行了专题报道,“学习强国”上海平台刊发专题文章《用“软实力”激发城市活力,市委党校组织专家解读上海民营企业“创新密码”》,阅读量超过13万人次。

制图:实习编辑:项天鸽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