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生活电台 | 在平凡日子里听见温暖的声音

作者:王宇傲、曹盈等摄影:徐乐晴、廖恒、罗鹏飞、杨志超、于润欣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广播台发布时间:2022-05-10

透过窗扉去观察这个世界,那些平时不常被注意到的声音更加显现。这些声音构成了复旦学生的琐碎日常。你听,这些声音是否也曾在某一瞬间余音入耳,叩动你的心门呢?

抗疫电台:平凡生活里的温暖声音

鸟雀啼鸣,半梦半醒之间,像往常的每一个早上一样。

轻车熟路地完成检测,鼻腔里的痒意让我打了个喷嚏。打开腾讯会议,熟悉的声音隔着屏幕响起。从讲台到家中,不变的是老师细致入微的句句教诲,而身处宿舍的我,也在知识的山海里积跬步,至千里。

特殊时期的宿舍平添了很多烟火气,我们在这里吃饭、聊天,分享寻常生活里的期待,也在这里学习、休息。

身穿复旦蓝的青年志愿者举着喇叭,引导着做核酸的人保持安全距离,扫码、检测。一抹中国红,穿梭在宿舍楼之间:党员服务队的脚步从未停歇。

坚持学习的同时,提高免疫力也尤为重要。小小的空间里 也能有酣畅淋漓的跃动,强身健体,运动不停。下楼处理垃圾时听到阿姨们聊天,打扫卫生、处理垃圾、值班封闭后的每一天,阿姨们不厌其烦地守在后勤保障的岗位上守护着复旦,也期待着解封后的未来。

在线班会传递着温暖的声音,辅导员耐心地介绍防控政策、进行心理疏导,关心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现状。封闭管理同样让他们压力倍增,线上线下他们都冲在最前,把我们记挂在心。

偶尔会有悠扬的旋律响起,乘着夜风飘至耳边,心里瞬间生出欢愉和期待。只要我们在一起,相信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扫码收听更多抗疫电台节目,一起用声音记录校园:

喜马拉雅:复旦大学

网易云音乐:复旦大学广播台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