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发来感谢信,表扬高分子科学系教职工秦一秀的暖心行动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8

5月8日,我校高分子科学系分党委收到一封来自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产品数据及知识工程党总支的感谢信,信中表扬了高分子科学系教职工秦一秀的暖心行动。

据悉,5月7日晚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和其母亲因测出阳性,从隔离点转入医院。这名员工的母亲患有基础病,身体虚弱,特殊时期,医院保暖物资暂时不足,同事们闻讯后,争相想办法以“闪送”方式给他们送物资。

特殊时期,“闪送”配送半径有限,只能委托居住在医院附近的朋友来帮忙。同事找同事、朋友托朋友,大家接力求助,终于通过公司一名员工家属、我校高分子科学系教职工安洁找到了同事秦一秀。

秦一秀住在医院附近,得知情况后,她立即行动起来。她找来家中的被子、被罩、床单、保暖内衣、薄款羽绒服及打好包,临时摸索“闪送”的使用方法,核对信息无误之后完成下单,并成功将一大袋保暖物资送到了“闪送”小哥手中。

当晚9点30分,这些保暖物资经由“闪送”小哥之手,顺利送达该名员工和母亲手中,解除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秦一秀老师用一颗热忱的心,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感谢信中如是说。

制图:实习编辑:向家萱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