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打赢校园动态清零攻坚战!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作者:章佩林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7

5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专题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学习领会掌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判断上来,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打赢校园动态清零攻坚战。

校长金力,常务副校长许征,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作交流发言。校领导班子、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焦扬:统一思想,决胜攻坚,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和校园动态清零攻坚战

焦扬指出,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就抓紧抓实防控重点工作再作部署,发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动员令,这对全市全校打赢这场大仗硬仗、打好这场人民战争是极大鞭策激励。

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部署,焦扬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必胜信念不含糊,坚守校园阵地不懈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学校稳定。

二要决胜攻坚,巩固成果。深入推进校园动态清零攻坚行动,继续落实以“全面筛、及时查、快速转、严格消、着力防”为重点的八项举措,把创建“无新冠病毒清洁区”坚持做下去。与时俱进优化调整管控措施,有序归并和优化调整网格,稳步扩大师生学习活动空间。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为双线并进、统筹好防控与发展两件大事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稳住教学,稳定就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发挥好教师和学生主观能动性,引导师生凝心聚学、共克时艰。推动教学安排调整落细落实,既保证教学质量,又最大化考虑学生学习和校园防控实际。各单位要担起主体责任,全力保证毕业生毕业实验需求,加强实验室人员管理、生活保障和现场安全管理,对毕业就业困难学生加强精准帮扶辅导,合力解决毕业就业问题。

四要回应关切,维护稳定。坚持抓保供就是保民生、抓服务就是保稳定,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精准落实到人,对师生需求及时回应、关心到位,重视信息发布和政策宣介,更好聚人心、暖人心。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参与感认同感,加强重点师生群体关心关爱。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五要“三线联动”,打赢硬仗。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全线下沉,到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去。全体师生要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全力投入学业主业。

金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金力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出:

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坚定必胜信心不动摇。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宗旨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争取最终的胜利。

二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强化能力、夯实基础,坚持防控举措不松劲。在校园进入准封闭管理的关键时期,须臾不能懈怠麻痹、松懈大意。要继续深入开展清零攻坚行动,不断提升校园疫情防控的科学化水平,继续强化“筛、查、转、消、防”五字诀,调动全校优势资源、优势力量,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为疫情防控新常态做好做足准备。

三要进一步做足准备,提前谋划、全校动员,坚守校园阵地不放松。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社会面和校园面清零前提下,提早系统谋划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校园运行、教学科研、人员管理等各项新要求和新规定。严格落实好消杀、场所码等防控要求,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建设,提高疫情防控新常态条件下应急处突的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上,许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坚持从大处看,坚定必胜信心,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坚持往深处走,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三是坚持招实处落,坚持人民至上,凝聚广大师生的抗疫力量。

袁正宏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分析形势、统一思想、鼓舞信心、落实行动的会议。我们应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学习中央精神与防控手势中去找定位、寻方法,结合校园实际,从师生所思所想所需切入,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尽早恢复正常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向家萱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