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嘉善物资抵达 河西学院千里驰援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5-07

4月11日深夜,三辆重型卡车满载着来自义乌的爱心物资顺利抵达复旦。

12日上午,来自嘉善的250箱援助物资陆续卸货。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甘肃张掖河西学院的满车物资正疾驰来沪。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他们在复旦防疫的关键时刻,伸出最有力的援助之手。

4月11日凌晨起,三辆满载着16吨食品和生活用品、2万套防护服的大货车陆续由义乌市驶往上海。日夜兼程,首批援助物资于23时许全部抵达学校。

义乌是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的故乡,复旦与义乌渊源深厚,共同的红色基因是双方天然紧密的纽带。2020年复旦和义乌再次携手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共建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重点打造理工医科和人文社科创新研究院、教育培训实践基地。

自3月13日学校启动准封闭管理起,义乌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联系学校详细了解校园物资需求,积极筹集物资,也得到了义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目前,义乌市还在继续筹集,第二批物资将送抵复旦。

12日上午,来自嘉善县人民政府的250箱援助物资也顺利抵达学校。

嘉善县与上海地缘相近,是复旦的重要合作伙伴。2021年8月,复旦大学与嘉善县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嘉善复旦研究院,并先行落地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浙江分中心。

12日上午,远在2500公里之外的甘肃张掖,来自老朋友河西学院的约230箱物资也向上海发来。今年是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两校真情合作,结出了丰硕的特色成果,也结下了深厚情谊。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