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近期陆续开展严格全面消杀、启用自动配送车等各项工作 焦扬一行赴现场检查学校后勤保障工作

作者:殷梦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5-07

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4月10日赴现场检查外来物品进入、食堂消杀现场以及自动配送车运行状况,总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排除高风险点,有效阻断“物传人”

焦扬一行首先来到国定路东一门旁的物资缓冲区,检查校外物资消杀工作,听取关于做好三级防护有效阻断“物传人”工作汇报。

为保障校园封控管理期间大宗货物(含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以及食堂原材料等)进校各环节全过程安全,学校围绕“配送过程有防护、进校过程有防护、师生使用过程有防护”三个方面制定“三级防护”工作要求:采购大宗货物要做到来源可追溯、强化配送人员健康核验,确保校外配送过程有防护;严格货物和车辆进校管理,确保进校过程有防护;师生员工人人尽责,使用物品时做好个人自我防护。

封闭管理以来,学校进一步严格对货物和车辆进校管理,设立三道消杀程序——进校封闭车门全身消杀、抵达到指定区域开货柜门车内消杀、卸载后物品消杀,同时严禁外卖、暂停快递、开通“生命通道”。

据介绍,学校已成立消杀工作专班,总务处牵头负责组织消毒消杀工作,统筹校内各类消杀队伍和校外专业消杀队伍,分类落实具体消杀工作要求,确保消杀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随后,一行来到旦苑食堂,检查学生盒饭领取处的发餐取餐情况,在保温箱回收消毒区检查回收的保温箱消毒情况,在大后勤人员盒饭领取处检查发放情况。

在食堂收卸货区域,一行检查食堂原材料卸货验收及消杀工作,听取食堂原材料消杀工作及强化食堂人员自我防护情况汇报。

 “大家辛苦了!”焦扬走访慰问食堂后勤服务人员,了解他们生活工作情况,并询问生活保障物资发放情况。她表示,学校运行保障离不开后勤人员的辛勤劳动,大家是幕后英雄,学校也一直重视关心着大家的生活。后勤服务人员很多家都不在学校,在校园里面生活用品储备不足,学校特意为大家提供了宿舍与生活必需品。食堂领班说,“生活用品都收到了,大家都很高兴,感谢学校的照顾!”

当天,学校积极配合上海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手势,现场核酸采样登记方式统一调整为“核酸码”,并更新了登记设备,焦扬一行赴核酸采样现场检查开展情况。

自动配送车入校,助力无接触配送

美团捐赠的10辆自动配送车4月9日正式进入学校。10日,焦扬一行现场查看了自动配送车运行和使用情况,并和送餐志愿者交流,询问他们工作情况,了解志愿者送餐服务,对他们进行勉励鼓励。

首批投入使用的6辆配送车经过消杀正式落地学校本部,正配合校内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配送三餐餐食。每车可输送餐盒160份,每次可运送1600份。

本部的青年志愿服务总队队员首先尝试用车,将盒饭、水果和酸奶从旦苑餐厅送到了每位同学手上。

在志愿者同学的语音指令下,配送车自动打开舱门,由青志队的“大白”们将物资摆放进货舱,再根据指令自动关闭舱门。

接下来,配送车按指定路线安全行驶至卸货地点,再由志愿者同学用小推车运送至各宿舍楼。

使用自动配送车能够尽量减少人员接触,使餐食、生活用品等物资更加安全地到达同学们手中;同时还能减轻人力负担,大大提高运输效率。

这种运送方式目前处于测试阶段,未来将更广泛地投入到复旦大学校园防疫工作中。

复旦-2_Print.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