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委书记会议部署校园攻坚行动 全力以赴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5-07

学校4月16日晚召开分党委书记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上海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校园动态清零攻坚行动。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布置开展“人人行动、抗疫必胜”爱国爱校卫生运动创建无新冠病毒清洁区工作。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布置学生个人健康防护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流调组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教授就加强师生个人防护和卫生习惯作情况介绍。

焦扬强调,举全校之力,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清零攻坚的部署要求,打好这场攻坚战。这场攻坚行动,关系到每一个人,关系到“第一个复旦”建设。要统筹兼顾、咬紧牙关、充分动员,全力以赴、继续奋斗,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共同迎来胜利的曙光。

焦扬指出,当前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全市和学校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打好这场攻坚战。希望各二级单位扛起政治责任、发挥主体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动员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参与“校园清零行动”,创建校园“无新冠病毒清洁区”。

一要思想动员、统一意志,坚定尽快实现校园清零的决心和信心。学校到了“校园不清零、一切都为零”的关键时刻。采取攻坚行动时不我待、条件具备,但实现清零目标仍然任务艰巨。必须坚持战时体系、战时意志、战时打法,做到思想到位、手势到位、落实到位,把“捞清、防住、堵牢”的策略落到实处。每一名师生都应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严格自律,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

二要分类施策、立即行动,切实抓好师生员工防护管理专项行动。师生员工防护管理是校园清疫除毒最基础最基本的环节,也是各单位最应扛起责任、发挥作用的专项行动。

三要三线联动、全校动员,织严织密师生员工个人“防护网”。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落实各网格负责人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

四要严格督查、狠抓落实,为实施校园清零攻坚行动提供坚强保障。强化过程管理,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完善工作台账,加强实时监督。落实专项监督,加强督查督导,靠前政治监督,在战疫一线深入考察识别干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