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政干部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 从严从实从细,尽早实现校园“动态清零”目标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5-07

“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上海高校提前于社会面清零,是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也是很大的期望。”校党委书记焦扬表示,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拿出决胜勇气,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尽早实现校园“动态清零”目标。


本报讯 4月14日下午,复旦大学召开党政干部视频会议,传达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尽早实现校园“动态清零”。

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金力传达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同志在全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焦扬指出,全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都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特别需要“坚持最后五分钟”的毅力和努力。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上海高校提前于社会面清零,是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也是很大的期望。全校防控工作总体平稳,但实现校园“清零”目标仍然任务艰巨。总的来看,严格网格化管理的手势不会改变,争取校内尽快“清零”的要求不会动摇。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市“两委”要求和指导,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结合各校区实际情况深入细致论证,在科学专业的基础上,制定后续防控措施。

一要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坚持校内“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毫不动摇地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对校内外师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把统筹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扛起对党和人民、对师生员工的政治责任。

二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开展校园病毒清零行动。在“筛”(师生健康筛查)“查”(校园流调、溯源、环境检测)“转”(阳性、密接人员转运)“消”(校园消杀)“防”(师生员工防护管理)五个方面集中发力攻坚,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最终达成早日清零的目标。织密防控网,环环堵牢 “破防点”。加强师生个人防护,做到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

三要师生为本、“预”字为先,更有针对性地关爱校内师生。更加关注师生身心健康问题、志愿者队伍、确诊或隔离转运师生、港澳台学生、留学生、外籍教师等群体,让关心关怀始终在线。

四要多方动员、人文关怀,加强对校外师生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加强校院联动、条块联动、校地联动、教师互助,做好各类人群关心关爱,关心爱护好复旦的每一位师生。

五要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强化战时统筹、人员统筹、责任统筹,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疫情防控是目前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要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会议还简要通报了4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五督查组组长、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同志一行来校调研视察情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