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学术之星”结果出炉,一起来看他们的风采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03

“强国追梦铸魂育人”,近日,复旦大学第十三届“学术之星”终审答辩会圆满结束。为继承和发扬复旦大学优良的学术传统,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风貌,发挥先进典型的价值引领作用,传递积极人生追求,激励广大研究生潜心向学、勇攀科学高峰,经过自主申报、院系推荐、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31名“学术之星”称号获得者。

其中,在文社科学术之星的终审答辩中,共有10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学术之星”的称号。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文社科“学术之星”的风采吧!

何慧华:管理学院会计系2019级博士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会计学,会计与资本市场、政府监管方向

导师为方军雄教授,研究生期间参与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相关研究工作收录或发表于《管理世界》《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管理》《中国经济问题》《金融学季刊》《投资研究》等核心期刊,并多次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进行报告。曾多次获得优秀学业奖学金,荣获复旦大学永赢冠名奖学金、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党员等荣誉。

李晗:新闻学院2017级博士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传播学,计算传播方向

导师为廖圣清教授,主要科研方向为传播技术的社会与心理影响、社交媒体使用、社会支持与心理健康。曾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研究成果先后发表于国际顶尖 SSCI期刊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和国内顶尖 CSSCI期刊《新闻大学》等,研究成果被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官网、复旦大学校报、澎湃新闻等媒体报道以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人机交互研究所联合培养;曾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并担任顶尖国际学术会议(ICA)和SSCI期刊Cyberpsychology, Behavior, and Social Networking审稿人。拟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曾获复旦大学博学奖学金、人民网优秀论文奖等荣誉。

郝雪琳:文物与博物馆学系2019级博士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考古学,考古学方向

导师为郑建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陶瓷考古。曾参与国家级、省部级、校级课题多项。出版考古报告1部,参与编写陶瓷图录2部,参与撰写第三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相关条目,在《文物》《东南文化》《南方文物》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多次参加学术会议、论坛并进行主题报告,相关论文入选会议文集。先后参加田野考古实践多项,参与策划筹备展览、讲座多场。曾获相辉奖学金、冠名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

刘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生

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导师为吴海江教授,曾负责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于《社会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思想教育研究》《理论视野》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总计10篇,其中以独立作者、第一作者发表CSSCI来源期刊3篇,导师外第一作者发表于CSSCI来源期刊3篇。多篇学术成果荣获全国性学术论坛一等奖,并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理论频道、马克思主义研究网等重要媒体全文转载。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学业奖学金、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山东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

艾静怡: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西方经济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方向

导师为封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及老年经济学。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上海市十三五规划项目等课题共7项,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经济研究》《劳动经济研究》、China&World Economy等核心期刊,多次参与学术论坛进行报告,并参与编著《社会保障经济学》,完成其中部分章节的撰写。担任China&World Economy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曾荣获复旦大学趣时笃行冠名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久铭投资学术之星奖学金、优秀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

张兰: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博士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基层治理、中国政府与政治、比较政治方向

导师为刘建军教授,曾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甘肃行政学院学报》、《复旦国际关系评论》等CSSCI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相关学术成果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全文转载。此外,曾参与编写《联动的力量:基层治理创新》等三本著作。曾获国家奖学金、蒋震奖学金、复旦大学博士生学年学业一等奖学金等,入选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卓越博士培养计划,被评为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复旦大学研究生“泛海学者”和复旦大学优秀团员等。

曹钺:新闻学院2019级博士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传播学,文化研究方向

导师为谢静教授。目前的科研兴趣包括平台社会、文化研究、城市传播、媒介理论。博士期间课程总绩点为3.72,曾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相关工作。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与新媒体系访问学习。目前已发表12篇学术论文,个人知网被引量101次,其中6篇文章发表在《国际新闻界》《新闻记者》《学习与实践》《新闻界》等CSSCI来源期刊上(5篇为第一作者),2篇发表在CSSCI扩展版上(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并且多次在ICA、IAMCR、IACSS等国际顶级会议进行过论文汇报,也在若干国内会议上进行学术研讨。曾获复旦大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王钊:历史学系2019级博士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中国史,中国近现代史方向

导师为吴景平教授,曾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海南省中国银行委托横向课题等多个科研项目,整理和编目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台湾“国史馆”、上海市档案馆等相关档案,相关成果已发表于《抗日战争研究》、《民国档案》等核心期刊,并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参与国内各类学术论坛或研讨会十余次。曾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复旦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助教等荣誉。

吴泽文:历史地理研究中心2019级博士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中国史,历史人文地理方向

导师为朱海滨教授,曾主持或参与广州市哲学社科规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在《历史人类学学刊》《文化杂志》《暨南史学》等期刊上发表8篇学术论文,多次参与学术会议与论坛,曾获教育部全国高校古籍整理委员会第十五届中国古文献学奖学金硕士生二等奖、复旦大学博士生优秀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孙诗怡:经济学院2020级直博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西方经济学,发展经济学方向

导师为章元教授,曾参与“中国收入差距的演变与相对贫困治理:服务业驱动模式的视角“面上项目,研究生至今在The World Economy、Journal of Economic Surveys、《世界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同时参与多个研讨班,积极钻研学术。曾于2021年获得复旦大学硕士生国家奖学金荣誉。

“学术之星”评选活动作为我校研究生会的学术品牌活动,自2010年起现已成功举办了13届。评选树立了一批优秀学术科研典型,为各院系学生深入学术探讨、互助共进提供了交流平台。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