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与来自各院系11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座谈 “大家只要团结一心,就没有困难不可克服”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4-22

本报讯 3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焦扬与来自各院系的11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座谈交流,关心了解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等。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沈鸣阳,新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涂永波,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振宇,历史学系2018级本科生郭怡冰,自然科学试验班2021级本科生金亦涵, 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玉,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贺云鹏,化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还擎宇,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钟正伟,经济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喆,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2020级硕士生陈天慧,分别结合各自在学习、生活和科研等方面的近况,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交流发言。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焦扬动情地说:“特殊时期同学们展现了特殊精神、特殊担当,让我对学校更好完成党中央交付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满信心,对年轻一代复旦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充满信心。大家与学校共克时艰,让我的内心充满感谢,也充满敬意。”

她表示,一敬同学们迎难而上、乐观向上。大家心态乐观、积极上进、助人为乐、生活阳光,这是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也是青春该有的样子。二敬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奉献。学知识、练本领,打好基础为未来储能,这是大学阶段的本职本分。大家从没忘记自己的主责主业,保持了新时代大学生最该有的样子。三敬同学们守望相助、志愿服务。同学们为当志愿者拼手速、网速,有的寝室全体同学都报名做志愿者,我为人人、乐在其中,令人无比欣慰。四敬同学们青春洋溢、健康生活。当前,党和人民的期待、学校和家长的期望,就是每一名同学都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守住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这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同学们的任务。

焦扬表示,同学们做好该做的事、过好每一天,就是为抗疫大局作贡献。简单的背后,是学校和同学们不简单的努力。打赢这场大战硬仗,要坚持、坚守,更要坚定,用特殊精神、特殊担当留下特殊的青春印记。要留下心有所信、勇于担当的印记,坚持心中之信、为走好人生之路锤炼根基;留下刻苦学习、坚持科研的印记,师生齐心协力、共同保证教学科研有条不紊;留下文体飞扬、开朗阳光的印记,保持自己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留下助人为乐、奉献大我的印记,继续让志愿服务成为校园最靓丽的风景。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