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透新要求,打好总体战,全校党政正职干部会议举行 从严从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作者:章佩林、汪祯仪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4-22

本报讯 4月4日下午,复旦大学召开全校党政正职干部视频会议,对从严从实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金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传达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沪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传达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检查学校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校领导班子、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全校党政正职干部出席会议。

护复旦平安师生健康

焦扬表示,学校启动准封闭管理以来,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各个条线主动担当,各个单位守土有责,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全体师生听令而行,真正体现了复旦人的政治坚定、大局观念、奋斗精神和坚韧品格。她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表示敬意和感谢。

焦扬指出,学校已经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要有战时要求、战时效率、战时作风、战时纪律。在座同志是学校的“关键少数”,一定要挺起腰杆,要坚决统一思想和意志,务必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要求上来。要发挥战时指挥体系效能,不折不扣落实好每一条封控手势和举措。全校形成一个整齐的防控体系,统一部署、统一号令、统一要求、统一行动,每个“气泡”都是阵地,每个条线都要主动担当,每个岗位都要尽责到位,每位师生都要严守纪律、发挥作用,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决不能有须臾掉以轻心,打好防控总体战。

第一,发现处置要更加高效。把好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流调溯源“三道关”,加强底线思维,从最坏可能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第二,封控管理要更加严格。暂停快递,封控校门,管住楼门,全面消杀,完全排除风险系数很高的“破防点”。第三,党建思政要更加有力。做到政治动员到位,围绕“严峻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组织全校党员过好一次组织生活、认清防控斗争中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人文关怀到位,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实际问题,把关心关怀送到每位师生心坎上;宣传引导到位,真正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第四,四方责任要更加压实。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全面查找漏洞、切实补短板。压实校区属地责任,各校区都要全力争取校区所在地方支持,各网格都要配置管理力量、形成强有力的团队。压实部门条线责任,坚持重心下沉、统筹协调,主动补台、迎难而上。压实师生个人责任,坚持“抗疫斗争、人人有责”,形成校园、楼宇、寝室自律自强的鲜明导向和浓烈氛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发挥全体复旦人力量

金力表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决心不变,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初衷不改,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的信念不移。他对各条线干部、师生坚守岗位,大后勤同志们辛勤劳作表示感谢。

金力强调,面对严峻挑战,要沉着冷静,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各项要求、任务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到每一件事、每一个人,复旦是全体复旦人的复旦。他表示,特殊时期更要发挥全体复旦人的力量。学生要逐步自我管理、园区逐步自我运行;老师要关爱同学,导师关爱行动要不折不扣地动起来;校内外的管理力量也要相互支撑,做好前方和后援的交替准备。

阳光总在风雨后。金力提醒大家务必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守护干净校园,守牢基本面稳定,坚守阵地、经受考验、咬牙坚持、迎接胜利。


又讯3月29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召开分党委书记线上会议,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传达上海市委近期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传达教育部党组相关工作通知,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介绍上海医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常务副校长许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副书记尹冬梅分别部署各条线准封闭管理下阶段工作。

汇聚起疫情防控强力

焦扬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疫情防控精神与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广大干部师生尽责尽心尽力,众志成城,守护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学校党委“中心线”率先垂范,校领导班子到各校区带班值守,实施每条线日研判、重点问题专题研判、每周全校调度会议,保证校内指挥体系坚强有力。二级党委“中场线”坚强有力,切实履行疫情防控首要责任,用心用情守护学生,为学校防控有序、运行平稳奠定坚实基础。党团支部“生命线”主动作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党员先上”继续成为鲜明标识。

焦扬指出,上海疫情防控当前处于最吃劲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服务大局、守土尽责。坚持师生共建校园生命健康共同体,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从严防控、守住校园就是守住师生健康;坚持准封闭不停摆、以防控促发展,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把抓好教学科研作为稳定校园、凝聚人心的重要抓手,努力保障非正常条件下的正常办学秩序;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紧密结合,及时回应关切、解决问题,引导师生树立相信科学、顾全大局、信任学校,保持科学理性、自律守纪、听从安排;坚持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都要成为风雨来袭时的中流砥柱,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复旦-2_输出PDF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