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面向研究生全面开展“导师关爱行动”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4-22

本报讯 日前,我校面向研究生全面开展“导师关爱行动”。该行动发挥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构建优良导学关系,努力帮助学生克服疫情防控不利影响,保障学业、毕业、就业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贡献。

“导师关爱行动”,将积极落实“三关心”,做到“两明确”,实现“两确保”。“三关心”是:关心研究生的学业状况,关心研究生的生活状况,关心研究生的思想状况;“两明确”是:导师明确掌握学生动向,帮助学生明确防疫行为规范;“两确保”是:确保每位导师都要关心关爱本人指导的所有研究生,确保每位研究生都有导师(老师)开展相应关心联络工作。

“导师关爱行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医学教工部、医学学工部、医学研究生院共同发起。


 详见第3版

复旦-1_输出PDF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