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分党委书记视频会议 传达孙春兰副总理一行来校调研指示要求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4-22

本报讯 4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分党委书记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学校疫情防控近况和下一步部署。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通报“导师关爱行动”情况,布置教师关心关爱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通报上海市有关居家办公干部职工参与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的安排,布置校外教职工关心关爱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通报和布置学生管理教育服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强调了政治监督相关要求。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教授介绍校内流调情况,并就一线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焦扬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力争早日实现校园“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她表示,进入严格管控以来,学校坚持生命至上、师生为本,以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战时纪律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战时体系运行顺畅,疫情防控举措有效落实,工作作风扎实尽责,“中场线”作用坚强有力,师生一德共克时艰,校园氛围昂扬向好。

焦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要克服疲惫状态,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

一要严格防控手势,切断“传播链”。严格网格化管理,及时转运异常人员,不折不漏落实“四应四尽”要求,做好终末消杀和各类消杀。二要加强关心引领,稳住“基本面”。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到师生有所呼、学校必有应、难题必有解。善用抗疫“大思政课”,把抗疫斗争作为学生思政教育、课程思政的最好教材。坚持平稳保供,保证日均5.5万人次供餐,足量放量储备隔离用房和防疫物资。三要夯实主责主业,守好“责任田”。统筹安排好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努力推动就业工作,关注学习和发展困难学生。四要落实帮扶保障,解决“烦心事”。抓重点、保基本,进一步做好对师生员工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体和老教师的关心关爱。落实“四方责任”,强化校院联动、条块联动、校地联动、教师互助,形成关爱居家办公教职工的大联动格局。持续推进“导师关爱行动”,把实实在在的温暖送到学生心坎上。五要发挥组织优势,传播“正能量”。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把“三线联动”的优势凸显起来,把在社区的党员、师生动员起来,把复旦人的战疫精神弘扬起来,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据悉,4月10日晚,应急指挥部召开各校区联席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上海市委李强书记一行来校调研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