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住校园安全,全力守护师生员工健康 校领导倾听一线声音,了解一线工作,慰问一线同志

作者:赵天润 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4-15


准封闭不停摆、以防控保发展。近日,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金力和有关校领导一起,实地倾听一线声音、了解一线工作,慰问一线同志,关心师生员工所求所需。

以“三心”换得“三信”

3月26日上午,在邯郸校区亚青中心召开准封闭管理期间学工队伍专题座谈会,焦扬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

焦扬表示,辅导员是离学生最近的服务者,是学校党委可以信任的力量,是疫情防控坚强的防线。自学校启动准封闭管理以来,大家全心投入、全情付出,为同学们安心学习生活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难能可贵的奉献。在特殊时期,这支长期培养、历练的队伍与同学们同心共情,以实际行动团结、服务、安定广大学生,努力守住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

焦扬寄语辅导员要以“三心”换“三信”。一是以关心送信心。二是以热心送信任。三是以全心送信念。

座谈会上,部分院系分党委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以及各“气泡”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就各“气泡”的基本情况和学工队伍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焦扬一行走访了北区学生寝室、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站,慰问在校学生与开展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

在北区研究生党员志愿者服务站,来自新闻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打印、衣物缝补、自行车修理、证件照拍摄、手机贴膜等便民服务。

焦扬询问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时间。她表示,党员志愿服务队员们牺牲自由时间,为师生服务,有情怀、有境界,展现了复旦学生德才兼备的风貌。大家乐于助人、乐于奉献,让在校师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爱国、爱校之情。

复旦精神焕发出新光芒

3月26日下午,焦扬走访总务处,了解学校蔬菜保供和后勤保障情况,慰问食堂、变电站、校医院等后勤值守员工,常务副校长许征陪同。

傍晚,焦扬、尹冬梅等来到东区至本部的“虚拟通道”,慰问维持秩序的本科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焦扬详细询问了“虚拟通道”每日学生流量、志愿者轮班时间等运作方式和运行状况,称赞大家在新时代让“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焕发出时代新光芒,用实际行动传承了复旦“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者精神,以自己“小我”的付出,赢得学校“大我”的安宁。

坚持准封闭管理“不停摆”

3 月 26 日下午,江湾校区召开准封闭管理期间部处院系负责人专题座谈会。金力主持会议,副校长张人禾及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同志参会。

金力围绕第二版准封闭管理期校区管理实施方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确保“气泡”运行安全可靠,打好可持续的阵地战。要在“气泡”的可靠精准管理上下功夫,后勤保障部门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级单位要发挥中场线作用,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增强师生严格遵守防疫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完善预案,未雨绸缪、保持协同,加强应急演练,熟悉流程、掌握要领,增强快速高效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要继续加强防疫和应急物资的动态补充,保证校内各类物资有效供给。

二是坚持准封闭不停摆,以防控保发展。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头等大事,但也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动力,把抓好教学科研作为稳定校园、安定民心的重要抓手;要努力保障准封闭状态下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确保教育教学、毕业就业、科研攻关不断线,把疫情对学业、毕业、就业、主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高度重视发展问题,制定的工作计划要再次激活,重点工作要再次部署,全年工作做好细致规划,进一步优化既定安排;二级单位要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确保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科研攻关、教学成果奖评审等重要任务不耽搁、重要节点不延误。

专题座谈会上,各院系分别汇报了准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教学科研有关情况。

又讯 3月23日至24日,焦扬一行在邯郸校区、金力一行在江湾校区,先后检查疫情防控、校园运行、学生管理、实验室安全等工作情况。

复旦-2_输出PDF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