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落日余晖”的王爷爷连线中山医院刘凯医生:“我在武汉为你们加油!”

作者:王殿甲摄影: 视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年4月6日发布时间:2022-04-06

6日,记者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获悉,“落日余晖”的王爷爷连线中山医院刘凯医生:

“你们一定很忙吧,现在是你们医务工作者最忙的时候。我想念你们!我在武汉为你们加油!”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刘凯,惊喜地收到王爷爷的问候,“最艰难的时刻终将过去,我们一起努力,上海加油!”

2020年2月7日,上海第一支整建制援鄂医疗队——中山医院136人医疗队出征。2020年3月5日,在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刘凯医生在护送罹患新冠肺炎的王爷爷做CT的途中,停下来,让已经住院近一个月的87岁老先生欣赏了一次久违的日落……落日余晖下的两个身影,温暖了亿万人:病人和医生,80+岁和20+岁,这个瞬间,刻骨铭心。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