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关于严格落实校园封控管理举措的通知 (2022年第4号)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04

根据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学校自即日起按要求采取严格封控管理措施,有效杜绝校内人员与校外传播源交叉感染。具体要求如下:

1. 严格校门管理。人员原则上只出不进,如因就医、服务保障等确需出入的,严格审批。暂停教职工岗位轮换,实行全部人员住校管理、坚守岗位。

2. 严格网格管理。全校统一实施“足不出楼”的管控措施,最大程度避免人员交叉。处于封控状态的“气泡”,封控期内严禁外出、送餐到楼。处于准封闭管理的“气泡”,人员可根据安排轮流到本“气泡”内的食堂或指定取餐点取餐,暂停“虚拟通道”。核酸检测和取餐错时、错峰、错通道。暂停开放教学楼、体育场馆等公共空间。严格“场所码”管理。

3. 严格核酸检测。自4月4日起,每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或按规定要求实施抗原检测。抗原检测异常的,立即加做一次,二次异常即采取隔离转运措施。

4. 严格快递物流。严禁外卖。暂停快递服务和接收外来物品。涉及药品等特殊情况的,必须经过审批、严格消杀。

5. 严格全面消杀。落实全民清洁消杀要求,对校内师生员工所有学习、工作和生活场所进行专门消杀,不留死角。按专业要求消杀食堂物品、冷链水果等。

6. 严格健康管理。所有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加强每日健康监测和填报,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7. 坚持师生为本。全力解决校内外师生的实际困难,继续发挥“旦问无妨”咨询服务作用。加强关心关爱和人文关怀,引导健体健心。广大党员坚持“党员先上”,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

8. 严格执行纪律。对违反防疫规定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责追责。

上述措施暂定执行至4月15日,后续根据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并公告。

复旦大学

2022年4月4日

制图:实习编辑:王越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