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复旦大学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3-31

全体党员同学们:

当前,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了守护师生健康,落实防疫要求,学校启动了准封闭管理。校园的暂时关闭,让学习生活的步履停留在固定区域,但复旦师生始终紧密相依、共克时艰。

此时此刻,广大党员同学更要在学校“防疫一盘棋”中团结勇毅,面对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用心中“星火”照亮身边师生。在此,我们向全校学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重防护、听指挥,当好健康“守门人”。疫情防控莫大意,个人防护时绷紧,广大党员同学要带头遵守防疫要求,坚持防疫“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措施,按时打卡“平安复旦”,配合常态防护检测,遵守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防疫规定,以身作则,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倾听同学心声,主动宣传防疫要求,凝心聚力构筑平安校园。

勇担当、能奉献,当好师生“服务员”。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学生党员更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上得去。我们应当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协助学校和院系做好政策解读、园区管理、心理疏导、生活帮助等服务工作,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团结带领全体学生坚持自我管理、自我引导、自我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抓科研,不松懈,当好学习“模范生”。?疫情防控不松懈,科研学习不停歇。党员同学们要带动广大同学认真参与线上教学,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做到学术科研不断电、线上学习不打折,开展好科研相伴、朋辈交流、技能提升等互助活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学习状态、刻苦攻关的科研精神。

春和景明,玉兰花开。相信在每一位复旦人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共渡难关。期待仲春深时,复旦园中共赏佳景!?


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

2022年3月14日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