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师生员工、 医护人员及家属们的慰问信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3-31

全体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医护人员及家属们:
       早春三月、寒意未尽,我们正与上海这座城市一起面对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艰巨的挑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不及与家人共沐美好春光,来不及感受校园玉兰绽放,大家闻令而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连续奋战中展现了复旦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师生员工、医护人员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向大力支持、默默奉献的家属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大家辛苦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为人群服务”的上医初心。大家舍小家为大家,为确保准封闭管理的校园安全平稳运行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大家向“疫”而行,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医疗救护第一线,与疫情较量、与时间赛跑,成为最温暖的“大白”;大家将三尺讲台搬到网上传道授业解惑,在特殊时期弦歌不辍;大家克服困难开展科研,尽力减轻疫情对科研的影响。正是因为有了每一名教职员工、每一个教职员工家庭的支持,复旦乃至上海的疫情防控力量才如此坚强而温暖!
        每一名坚守岗位的复旦人背后,都离不开家人的倾情支持和全心付出。家属们揽过家中事务,照护妇孺老幼,以宽容和理解挑起生活的担子,用深明大义的行动支撑前方的坚守,为守护复旦的平安、为上海的抗疫大局作出了贡献。
当前,上海的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时期,校园也将进入准封闭管理的第二周。我们始终相信,“倒春寒”终将过去,风和日丽的“艳阳天”终将到来。复旦是所有复旦人的坚强后盾。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20日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