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毕业生们在复旦种下花的种子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总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发布时间:2022-03-21

为迎接第44个“3·12”植树节,3月11日,复旦大学总务处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邯郸校区第四教学楼前举办“瑰丽青春,努力前程”植树节主题活动。通过报名遴选出20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现场活动,在校园内亲手种植玫瑰花海,在毕业季收获,传递耕耘与感恩。

为了保障同学们的活动体验,总务处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将220平米活动种植面积内原有老旧的植物移植,更换了优质的泥土,改良土壤环境。为减轻施工对师生的影响,上述准备工作均在深夜完成。

迎着中午的风和日丽,活动拉开帷幕,总务处林杰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植树节和劳动的意义。总务处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提供专业手套和种植工具,并安排“复旦校花骑士”杨四保师傅和他的团队在现场讲解指导。

在园丁师傅的带领下,同学们带上手套,拿好小铁锹,“认领”自己的“领地”。松土、挖坑、固根、培土、压实、浇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用汗水浇灌劳动之花,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他们在这个春日种下青春时光和希望,给未来以无限的祝福。

 每年植树节,复旦都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化身“园丁”,参与花木种植、养护工作,提升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美丽校园建设。前几年的植树节,学校先后组织“持‘植’以恒,立德‘树’人”、“郁你相遇,前路似锦”等专题活动,通过亲身参与“植物水平测试”、“草花种植比赛”、“为校园植物挂牌”等活动,让同学们享受劳动之乐,感念培育之恩。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