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生工作研讨会举行

作者:裔宇欣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2-03-21

本报讯 3月4日,复旦大学2022年春季学生工作研讨会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举行,会议以“对标‘第一个复旦’使命,聚力‘强国一代’培养,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交流经验、总结成效、谋划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出席会议。

会上,尹冬梅为2021年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特等奖、特殊贡献奖颁奖。徐军为2021年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尹冬梅代表校党委肯定了学工队伍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学生思想引领入脑入心,团学改革迈上新台阶,不断丰富具有复旦特色的学生思政工作体系,服务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成绩。

尹冬梅带领学工队伍深入分析了2022年工作的四个重要背景、一个专项行动、三个重点项目。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宏观中定位工作,立足“两个大局”、党的二十大、“第一个复旦”建设、建团百年四个重要背景,以更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有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报国成才教育。

在学校重点工作交流环节,会议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专题报告,帮助学工队伍更好对标“第一个复旦”使命,把握学校大局,开拓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力波讲解了“十四五”学校学科发展的目标、路径与任务,阐释了对标“第一个复旦”使命,释放结构性发展力量,冲击中国特色、世界顶尖的重点思路。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玉刚介绍了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奠定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思路与重点举措。

院系学工队伍9位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工队伍的同志们围绕主题以及党建、队伍、网络育人、实践育人、生涯教育、美育六个分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期间,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两大工程”建设成果、学生工作实务等内容,还准备了300余本书籍供选阅。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