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强化疫情防控管理 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底线

作者: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胡慧中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2-03-21

校党委书记焦扬表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是当前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坚决落实市委部署和上级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以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快速度,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为整个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撑,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 3月12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研究部署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转为准封闭管理的方案举措。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扬主持会议,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金力及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按照上级统一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会议审议准封闭管理方案措施,围绕管理、教学科研安排、各类人群和活动场所管理、日常健康管理、后勤服务和物资保障、党建思政引领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准封闭管理期间的总体原则和工作要求。

金力就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教学科研安排、实验室安全、信息收集与反馈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焦扬指出,要全力以赴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实施校园网格化管理,确保校园安全。进一步严格校外师生进校管理,做好各类人员和场所管理,有序做好线上教学,确保实验室安全,严格管理聚集性活动;进一步加强日常健康管理,强化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物质保障。要发挥“三线联动”机制优势和先锋堡垒作用,加强党建思政引领保障,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加强信息反馈工作,加强舆情研判和主动应对。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落实,强化各级指挥体系,强化校内外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各级领导班子、党团组织要坚持以快制快、以人为本、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特殊时期展现特殊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圆满政治答卷。

又讯 3月10日,复旦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教育系统联防联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工作,审议关于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举措。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焦扬指出,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上海市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对党和人民、对每一名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决果断彻底的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阻击战。

焦扬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稳妥落实全校防护性核酸检测工作。要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要发挥“三线联动”机制优势,加强组织保障、纪律保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