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郑钢淼来校调研统战工作

作者:赵天润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3-21

本报讯 2月28日,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钢淼一行到复旦大学专题调研统战工作,并与校党委书记焦扬等校领导交流座谈。

郑钢淼充分肯定复旦大学在统战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复旦大学历来是统一战线的重镇,希望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复旦大学在人才、智力、资源等领域的优势,提高站位,聚焦服务全国和服务上海两个方面,坚持把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与全面推动工作、把履行基本职责与服务中心大局、把守正创新与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统战工作理论研究,继续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展现新活力、发挥新作用。

焦扬对上海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复旦党外代表人士集聚,有光荣的统战工作传统。学校党委重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一是强化三线联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三是强化工作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强化问题导向,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开展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敏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二级巡视员、协调处处长毛俊,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何倞等人随同调研。

会谈前,郑钢淼一行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