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场线”持续发力! ① | 来看外文、哲学、信息、环境、国交院的“战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3-17

党旗飘扬在一线,关心关怀不断线。

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各院系、各部门第一时间响应,按照学校要求,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方位加强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中场线”持续发力,把党的领导贯通到一线,把防控网络布置到一线,把政治优势覆盖到一线,把所需资源配置到一线,把关心关爱汇聚到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畅通“三条线”,做到“全覆盖”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保证“三条线”畅通,保障学校准封闭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学院党委向全院9个教师党支部发起倡议,要求党支部书记主动关心党员教师,党员教师主动关心非党员教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帮助每一位教师舒压解困。

学院防控领导组向全院16个教师联防联控小组组长发起倡议,请防控小组长加强对组内教师思想生活动态的关心,做到全覆盖。

学院防控领导组主动掌握各类被隔离观察教师情况,逐一联系沟通,做到底数清晰、情况清楚,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哲学学院:

信息沟通人对人、点对点

哲学学院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主动做好提前研判和应急筹备工作,紧急购置适量的睡袋、洗漱用品、消毒用品、防护用品等物资,行政管理人员在办公室准备隔离包。

第一时间传达学校关于校园准封闭管理期的相关通知,摘录关键信息便于教师们阅知。做到信息传达全覆盖,对于日常不使用微信的教师、外籍老师,做到人对人、点对点通知到位。对于存在困惑和疑问的教师,耐心沟通,做好解释说明。主动掌握居家闭环或社区健康观察期教师的情况,保持每日联络,关心教师身心健康。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员教师冲锋在前

全院教师形成工作合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广泛动员形成工作合力。

每天召开线上通气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时交流在校教职工和居家教职工思想动态。强化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力量,第一时间收集并回应博士后的关切和合理诉求,做好人文关怀,强化心理支持与心理疏导,建立留校博士后互助群,为外籍博士后配备翻译,每天关心饮食起居情况。教学办对线上教学存在困难的老师提供一对一辅导,全力保障教学科研工作。

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动全体教师支持配合学校准封闭期间管理安排,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教师孙允陆在居家管理期间,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协助社区抗疫工作。党员教师李冬雪克服困难,14天值守学校,全力保障学院净化间不间断地安全运行。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强化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举措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迅速行动、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教育引导教职员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落实学校校园准封闭管理的各项安排。

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强化责任意识,由分党委书记和系主任带班,副书记和副系主任在岗在校,坚守工作第一线。学习传达学校指示,制定院系准封闭管理工作方案,细化准封闭管理防控措施。

强化科研教学保障,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精准摸排准封闭管理期间每位教职工情况,每天走楼慰问因疫情管理、科研任务等留校的教职工,开通互助渠道,用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加强工作落实,创新人文关怀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召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落实学校工作部署。

教研室主任带头为教师解疑释惑,鼓励教师们共克时艰。召开准闭环管理期间教师思政工作会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关心教师在准封闭管理期间的教学科研情况,关注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及时给予关心关怀。

创新工作方式,坚持每天关注教职工打卡“平安复旦”,落实每日打卡督促,在提醒信息中添加“温馨心语”,每日更新心语内容,将人文关怀送达教师心间。为教师准备防疫物资包,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保障。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