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阻击战,团结带领全校在这场大考中交出满意政治答卷!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准封闭管理阶段工作

作者:赵天润摄影: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3-15

3月15日,复旦大学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风险,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校长金力及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裘新、许征、周亚明、袁正宏、尹冬梅、陈志敏、张人禾、徐雷等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条线和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金力指出,要关注所有师生健康安全,守住校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校园管理不放松,从严从紧,做好校内外师生的支持保障;要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相互支持,各条线主动作为形成工作闭环;要充分研判疫情形势,及早准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要切实解决师生困难,安定人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焦扬指出,最近一轮疫情来势凶猛,要坚定不移统一思想,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上海市委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快制快、以人为本、从严从紧、精准施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焦扬强调,平安复旦来之不易,当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冷静看到存在的不足和潜在风险,倾尽全力用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以一方平安支持上海和全国的防控大局。要及时谋划动员,发挥“三线联动”机制优势,确保党的领导、防控举措、服务保障、思想引领、各方力量“五个一线”工作规则落到实处,让党的领导更坚强有力;科学精准设计,确保广大师生对防疫政策知晓知情、理解支持,让防控举措更务实有效;工作积极主动,确保核酸检测组织、教学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坚强有力,让各条战线组织更加有序;展现人文关怀,确保复旦人在疫情面前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校园氛围更加温暖有爱。

焦扬指出,转入准封闭管理后,要全面提质精准施策,特殊时期体现特殊精神、特殊担当。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政治责任,优化工作力量,强化组织体系,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举措再严格,强化底线意识,织细织密防控网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思想工作再深入,强化思想引领,及时收集和解决师生关切;事业发展再统筹,坚持“双线并进”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做到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党建工作再强化,加强政治领导、扛起政治责任,特殊时期要有特殊政治担当。

她最后强调,学校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更坚决果断彻底的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阻击战,团结带领全校在这场大考中交出满意政治答卷。

会后,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