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防护物资、生活安排...枫林校区准封闭管理期间实用信息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14

校园准封闭管理进入第二天,此刻阳光明媚、春色满园,你在校内的衣食住行学一切都好吗?这两天官微和“医问医答”平台持续收集各类问题需求,联合上医后勤保障专班为您解答。

Q:因科研需要选择留校的上海同学,可以请家人开车送东西到校门口交接吗?

建议家长以快递的方式递送。如果家长一定要自己送,家长可以把名字和联系方式写好,作为一份快递放到校门口的快递架上,我们安排消杀后,请同学再来取走。

Q:我们实验中的小动物怎么样了?

在实验动物楼和25号楼的小动物都一切安好,请大家放心哦。目前,实验动物科学部有17位老师驻扎学校,将如常给予小动物精心照料。等转入准封闭管理后,东区师生就可以经过申请进西区动物楼给药啦!

Q:网络一线牵,我们云端见,超大会议室可以安排吗?

eHall上的超大会议室已上线,不用受300人上限的制约,大型会议、大型活动也可以轻松在线开启,如有需要可以进入“eHall办事大厅”或“复旦eHall小程序”进行预约。

另外,师生对在线教学有何建议

可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反馈给信息办哦 ↓↓↓

Q:考研/考博ers的后续安排是怎样的呢?

博士生招生:原计划近期组织博士生招生考核的部分院系,将适当推迟复试时间或调整在线面试平台,请考生及时关注报考院系网站公告或院系发布的相关通知。

硕士生招生:我校将于近期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各招生院系将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单位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原则上采用在线面试形式,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复试阶段考生注意事项、各院系复试名单、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通知将另行发布,请考生耐心等待。

考生咨询方式:

【咨询时间】

3月14日-3月18日;

3月21日-3月25日;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

【研招办咨询电话】

021-65643991,65642673

【研招办咨询邮箱】

gs_admission@fudan.edu.cn

近期招生动态,请关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gsao.fudan.edu.cn/和“复旦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相关公告。

Q:最近感觉要胖T^T,可以去体育场锻炼身体吗?

目前户外体育场向师生们开放,但室内体育馆不开放,如果有体育锻炼的需要,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户外锻炼。

Q:校园内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是怎样安排的?

一天四次哦!总务处安排近50位物业人员,每天对校园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并会对消杀后的室内空间进行开窗通风。

Q:宿舍的桶装水喝完了,可以继续配送吗?

已请志愿者和保安帮忙运送,后续桶装水的配送将恢复正常。之后我们会继续招募专项志愿者小分队,欢迎大家鼓励合适的同学参与。

Q:营养均衡需要水果,哪里可以买到啊?

书院楼水果吧正常营业,可供师生选购~

Q:防护物资怎么购置领取呢?

可前往枫林物资供应中心购置领取哦

联系方式: 

葛老师:542373364(办公室)

18001915290(应急时可拨打手机)

Q:感觉自己有压力,想找人倾诉心声怎么办?

复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一直陪伴你。在准封闭管理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别组织40位专业心理咨询师队伍为在校学生提供线上网络视频心理咨询服务,并在医校合作协议框架下,为有精神医学服务需求的同学提供便捷渠道。同时,我们“FDU糖心旦”的小糖人们也会陪伴大家,为大家带来朋辈互助中的一点甜蜜和温暖。

【在线心理咨询】

如果想要预约线上咨询,可以添加QQ号1735956351,显示“复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送“学号+姓名+性别+院系+手机号”,成功添加好友后,咨询助理老师会及时为你安排与咨询师的线上视频咨询。

如察觉存在危机状态,可直接拨打65643339电话进行紧急联系,或联系辅导员共同向心理中心求助。

老师们将在法律法规和咨询伦理指导下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08:00-18:00

【“FDU糖心旦”朋辈在线心理援助】

除了敬爱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

还有小糖人们助同学们排忧解难~

小糖人们将以温暖的朋辈关爱

给你的心灵带来一点点甜!

关注复旦大学朋辈心理支持微信公众号“FDU糖心旦”,后台直接发送“朋辈辅导”,就困惑和烦恼进行留言,会有经过较为专业培训的本、研高年级朋辈志愿者“小糖人”进行在线答复。

服务时间:每日20:30-23:00

师生若有更多需求,可通过E-hall“旦问无妨”志愿服务进行提问。同时,医学党政办公室牵头机关各部门承担医学院24小时服务热线(24小时值班电话021-54237763)工作,医学学工部开设“医问医答”需求反馈通道,多措并举,倾听师生意见和建议,落实事事有回音。


@全体复旦上医人,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