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复旦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胡慧中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教育系统联防联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工作,审议关于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举措。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焦扬指出,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上海市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对党和人民、对每一名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决果断彻底的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阻击战。

焦扬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会议审议通过的《常态化防护性检测工作建议方案》和《关于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举措》,是当前学校常态化防控疫情的重要屏障和举措。校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分工,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高度警醒、守土尽责。

要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理念,严格落实校门管理要求,严格管理跨校区活动,严格师生和后勤服务等各类人员的分类管理,严格管理聚集性活动,加强物资储备管理,加强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强化督导检查和协调联动,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要稳妥落实全校防护性核酸检测工作。做到认识到位,开展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是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有效举措,要从防护保障、关爱关心的角度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做到组织到位,坚持细而又细、以人为本,周密部署、确保安全,应测尽测、不漏一人。做到宣传到位,涉及师生的防控要求和新举措要及时发布、通报到位,使师生员工知情理解,自觉遵守。

焦扬表示,要发挥“三线联动”机制优势,加强组织保障、纪律保障。对不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遵守疫情防控举措的,情节严重的要启动追责问责。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政治考验,全校要筑起坚实防线和牢固屏障,师生一德、共克时艰,坚定信心、共赴春日。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