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分组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赵天润、胡慧中、章佩林、汪蒙琪、李怡洁、张欣弛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3-11

本报讯 2月21日,学校迎来春季开学第一天。为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校领导班子成员分组检查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看望慰问返校师生员工,促发展,保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焦扬、副校长张人禾、副校长徐雷一行来到光华楼西辅楼,检查新学期首日教学工作。

在105教室,焦扬询问了师生的返校状态,了解课程设置与选修情况,勉励同学们鼓足干劲、好好学习。在203教室《有机化学A II》课堂上,焦扬一行听取任课教师孙兴文对课程计划、学生选修情况的介绍。听到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的积极反馈,焦扬表示,教师要站在讲台上,好老师是有口碑的,高校的中心工作是教书育人,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在208教室《中国古代史(下)》课堂上,焦扬询问任课老师在课的学生人数,了解如何保障未返校学生的学习进度。

 校长金力、常务副校长许征一行来到危险化学品仓库、放射源库、分子合成与识别科学中心化学系麻生明课题组实验室,检查实验室安全。

在危险化学品仓库监控室,金力详细询问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流程和安全防控措施,查看危险化学品仓库监控情况。在危险化学品仓库,查看危险化学品储存与管理情况,了解进货渠道、运输、安全防控的相关保障措施。在不燃气体仓库,查看了惰性气体的罐装储存与安放管理。随后,金力一行来到分子合成与识别科学中心,听取了实验室及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仪器设备使用情况介绍。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副校长陈志敏一行检查了基建工地复工复产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华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工地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人员登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区域消杀等工作记录,并到工地现场进行检查,听取基建情况介绍。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副校长汪源源一行查看食堂后厨准备情况,并了解食材处理和安全卫生等情况。在校车候车点,周亚明、汪源源要求总务处要进一步为师生做好人性化的后勤保障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查看疫情防控和学生生活园区运行保障等情况,了解入校车流人流管理、保安变动、疫苗接种、校门开放、道路秩序管理事宜。

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领导张艳萍、徐军、吴凡、汪志明一行,查看上海医学院校园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教学秩序、新学期教学实验安排等情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