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召开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3-11

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月21日召开,校党委书记焦扬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党委全委会报告2021年度工作,6位基层党代表受邀列席。

焦扬表示,2021年,学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国家审计整改,科学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局起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干部师生员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加速冲刺迈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实现学校历史性突破,学校党委获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上海高校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焦扬指出,学校党委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从严从紧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能力。守牢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推动思政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持续推进“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系统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长效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提质升级,加强教材主动建设管理,扎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精准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宣传思想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高站位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人文社科研究取得新进展,理工医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成就,医学学科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稳步推进全球合作战略,主动服务国家做出新贡献。坚持把师生为本贯穿事业发展始终,提高综合保障服务水平,校园基本建设惠及师生,财务与资产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持续做好校友外联和基金会工作。全面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院系党委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过硬,做好政治引领和发展党员工作,统筹规划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新时代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和政协委员推荐工作。坚持廉洁自律,深入转变作风,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党委常委会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联系师生群众。

焦扬强调,对标新精神、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党委常委会将在强化政治建设上进一步提高从政治高度把握“三新一高”和“第一个复旦”建设要求,系统谋划学科融合创新,强化建设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进一步加快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2.0版本;在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上进一步从决策程序、督办落实等制度执行全过程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上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把握战略主动;在从严管党治校上进一步推进“四责协同”强化从严管党治校合力;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上进一步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创新党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第一个复旦”,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目标大步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以书面形式向全委会报告2021年工作,会议还审议表决了干部议题。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