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三方产学研结合,共同开发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

作者:胡慧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3-11

本报讯 2月21日,复旦大学、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蓝鹊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在基础研发、药物开发和疫苗产业化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技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的开发及商业化,加强产学研结合,联合申请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共同为mRNA新药开发提供持续支持,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积极贡献力量,使科研成果能够早日服务国家抗疫大局。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出席签约仪式。复旦大学mRNA药物转化中心主任林金钟、沃森生物董事长李云春、蓝鹊生物董事长俞航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金力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考验,复旦大学勇担历史使命,全校专家和科研人员争分夺秒,迎难而上,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一线科技科研攻关项目,聚集各学院、医院优质科研力量,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开展各项抗疫的科研攻关项目和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支撑。林金钟教授团队早在2020年初就在“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并长期与蓝鹊生物密切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复旦大学全力支持新冠疫苗的转化,支持林金钟教授牵头成立校内的药物研发中心,积极争取场地空间、政策等多方面支持,积极牵头成立国家首家专注mRNA领域的张江mRNA国际创新中心,在上海市科创办支持下,努力打造涵盖mRNA基础研究、药物设计及递送系统的产学研创新平台,在上海乃至全国的mRNA领域发出复旦声音。未来,复旦大学将在备案设计分析、药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更多领域为mRNA药物研发助力,推动mRNA的药物研发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临床应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