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召开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作者:赵天润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1-19

本报讯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1月4日,全校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在光华楼举行。校长金力作总结讲话,常务副校长许征、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副校长汪源源总结部署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许征主持会议。

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扎实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金力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金力指出,要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全面落实好安全发展新任务。安全发展的思想、原则、目标等,已经全面融入到《复旦大学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工作放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局来把握,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以对事业发展和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任的态度,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学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员工舒适工作学习,创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提升校园治理能力,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金力指出,要攻坚克难,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继续推进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全面深入开展安全培训演练。对标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做好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升校园的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守牢安全防线。

许征、尹冬梅、汪源源分别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基建修缮、食品安全、防汛防台安全工作进行总结部署。管理学院、药学院、材料科学系有关负责人代表二级单位作交流发言。

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安全生产委员会下设各工作组成员,各安全相关委员会成员,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学校和上海医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实体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大会在枫林、江湾、张江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