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欧阳淞作线上专题报告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1-19

本报讯 1月7日,我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第二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校长金力等出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主持。

欧阳淞围绕“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对《决议》作了全面深入讲解。

为什么要在建党百年作出新的历史《决议》?欧阳淞用“三个意义”进行凝练与阐释。从政治意义看,能够聚焦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坚定正确方向,巩固团结统一,凝心聚力,正本清源;从历史意义看,着眼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为百年大党永葆青春起到夯基固本、培根疏源的作用;从实践意义看,对于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征程、战胜新挑战、开创新局面,进而铸就千秋伟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裘新表示,欧阳淞同志的报告对全校深入学习把握党的历史,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要意义。站在新起点,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书写新时代复旦发展的新篇章,努力担当起我们这一代复旦人的历史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把稳定盘星,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宣传阐释,进一步讲清大道理,持续深化理论宣讲工作、推动研究阐释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要融入课堂教学,进一步筑牢生命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快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答好赶考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各二级单位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会。报告会在枫林、江湾、张江校区和6家附属医院设立分会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