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斯嘉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3

112日,复旦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焦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第一课”意味深长、透彻深刻,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这五个问题是贯穿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要内容,是打开学习决议路径的五把钥匙,对学懂弄通决议具有重大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以及大党大国领袖的战略格局和远见卓识,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焦扬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决议,树立大历史观,把握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更好把握和运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扎实打牢“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要躬身实践、狠抓落实,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加强自身建设,以“火车头”的饱满动力,带动复旦大学这列时代快车向“第一个复旦”目标行驶奋进;以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保证党的教育初心使命,各项制度机制要可操作、可实践、可检验、可考核,同时继续深入推进“第一个复旦”研讨,对标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激励师生砥砺奋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诚心实意保证践行宗旨意识,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坚持下去,以实际成效赢得师生的信任和尊敬,把学术创新、共同前进的共同体建设好,增进师生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