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抓好冬春疫情防控,复旦大学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胡慧中摄影:戚心茹 视频: 来源:学校办公室、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07

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16日下午,复旦大学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焦扬作总结和部署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周亚明,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部署分管领域相关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安全稳定委员会成员、分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焦扬:坚决做好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焦扬总结了2021年度全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

2021年是大庆之年,全校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深入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校园主旋律强劲、正能量充盈,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展。焦扬表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坚决守护大庆之年校园安全稳定。这一年,我们隆重热烈举办了数千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普遍高涨;着力加强安全稳定主动建设,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得到充分激发;做好中央巡视整改,着力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领导深入践行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全体干部师生在安全稳定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焦扬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2年也是北京冬奥会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要坚决做好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切实强化政治三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善作善成的锐气、积极稳慎的举措,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进入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型变异株增加了全球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进入冬春季,国内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焦扬强调,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紧筑牢校园防控防线。严把校门关,加强对校园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能线上举办的应线上举办,能缩小规模的应缩小规模,原则上不举办跨省市、跨地区、跨学校的室内线下交流活动。加强公共空间管理,期末和寒假期间合理安排开放图书馆、自修教室、体育场馆、公共浴室等,确保做好留校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运动等条件保障。

科学精准做好师生有序错峰离校。按照教育部、上海市有关要求,安排学生有序放假离校,做好学生离校和离沪的报批工作,倡导教职员工在沪过节。

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留校和境外师生。不断提升寒假期间校园服务保障水平,及时调整优化校园后勤管理措施,确保各类生活物资供应“量足价稳”,提供必要的生活、学习保障资源,组织和引导他们开展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假期活动,使他们“如在家乡”,过一个健康安全、充实祥和的春节。要与海外师生员工保持密切联系,提醒根据所在国疫情动态有针对性做好防疫举措,对即将出国交流的师生员工进一步做好全方位防疫教育。

人物同防严守冬春防控底线。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科学精准、织紧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配强配足工作力量,做好春节、寒假值班值守及师生服务管理工作。

全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妥善做好放假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为“第一个复旦”建设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