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培训班举行

作者:张晓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1-07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推动课程思政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再提升,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依托上海市委党校,日前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班暨正谊导师学校。来自7家院所平台和12家附属医院的近80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踊跃报名参与培训。本次培训也是今年复旦上医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开班仪式上,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作动员报告。他指出,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提出了课程思政的新课题,是期许、是指引、更是挑战,复旦上医要把课程思政作为大事、要事来做,形成教书育人的“合作共同体”,从理念、能力等方面铸造队伍,从贯彻、保障方面建立制度,从课程、课堂方面全面落实,从而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此次培训精心安排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实践》等重要理论课程,以及《思想政治工作与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等实务课程,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质量高、信息量大、形式生动。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翻转身份、清零回炉,在一场场专题报告和现场提问、一次次热烈讨论和思想碰撞中,全情投入,沉浸学习。在连续两晚的小组讨论中,近80位学员分为四个小组,就“开展医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结业式上,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中山医院石虹、公共卫生学院邓伟、华山医院红英、公共卫生学院梁霁、药学院茅以诚代表各小组进行了汇报。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