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合唱比赛决赛举行

作者:郑海榕 张金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1-07

本报讯 作为复旦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由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中国教育工会复旦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声聚初心 筑梦百年”——复旦大学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合唱比赛决赛,12月19日在复旦大学相辉堂北堂圆满落幕。本次合唱比赛作为复旦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师生联袂、同台共唱的形式来展示三全育人的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生动、三全育人更深入人心。

本次合唱比赛全程历时两个多月,自9月份开始筹备,经过四个主办单位的充分酝酿,9月底正式发出合唱比赛通知,从而为合唱比赛的举行正式拉开了序幕。在各主办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从基层工会和分团委两条渠道着手,双管齐下,进行动员和落实,共有40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比例占基层工会数量近九成。为营造热烈的活动氛围,保证合唱比赛的效果以及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11月团委组织“一二·九”主题教育红歌快闪活动为比赛预热, 4个校区共有22支合唱队伍在校园设置五大快闪场地,分别演绎各具特色的快闪作品,各单位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校园处处飘扬着师生们动人的歌声。

本次合唱比赛采取师生同台共唱礼赞的方式,弘扬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优秀传统,得到了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和广大学生积极响应。据统计,整个活动期间,2206名师生参与排练(其中教师941名),40个参赛队伍共有48位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演唱,其中15个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同台演唱。在排练场和比赛现场,不乏专家教授们的身影,复旦师生们以蓬勃的姿态、昂扬的精神,共同用歌声礼赞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复旦人的精神风貌,在校园掀起了又一波庆祝建党百年的热潮。

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排练,40支队伍的2206名师生通过预赛和决赛两轮比赛,脱颖而出的20支优胜队(1111名师生)分别获得两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有5支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保障参赛师生们的健康安全,本次合唱比赛严格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规定,全程落实各阶段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赛制上,初赛采取录像评审方式进行,决赛实行无观众比赛方式进行。组织上,活动现场实行单线进出,严格控制人员聚集,严格执行人员测温、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要求。

决赛现场的尾声,复旦研究生支教团定点帮扶的北斗彝族乡九年制学校师生们,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远程参与本次活动,从云南永平到上海,以歌声遥相呼应,共唱时代新声。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