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佳绩

作者:魏然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1-07

本报讯 日前,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佛山举行。复旦代表团斩获5个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其中,许凯亮、刘玉普、于泽宽、杨宇、马娱获金奖,张兴淼、王楠获银奖,张威、石岩、蔡健明、蒋人地、涂书画获铜奖,金奖数和获奖数均位居全国高校第一。复旦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在大赛设立的成果展示专区,我校首次展播《复旦大学博士后工作发展历程》,展出编号为“001”号的全国首位博士后洪志良的档案资料,以及功能介孔材料、全柔性智能织物系统等一批最新的博士后高科技成果。

近年来,复旦不断推进博士后制度改革创新,博士后队伍已成为学校专职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为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助力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快速成长,推动技术驱动型项目转化,2018年5月学校举办了首届复旦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这是全国博士后设站单位中首次举办的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迄今,比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学校博士后群体中的一项品牌赛事,培育孵化了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为学校在本次全国大赛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